我收获了友谊400字作文
农民在秋天里收获了果实,渔夫在捕鱼时收获了鱼。而我在这六年的小学生活中,不仅收获了知识,还收获了友谊。
我的同桌叫花想容,她心地善良,乐于助人。记得有一次,我们举行数学考试,同学们都在认真地做题,我也不例外。写到一道画图题时,我突然发现尺子忘带了。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这时,我听到“啪”的一声,同桌花想容把尺子掰成了两截,然后递给我一截。当下课铃声响起的时候,我刚好写完。第二天,老师把试卷发下来的时候,我考了9分。面对这样的好成绩,我心里对同桌有说不尽的感激。
还有一天下午,天气突变,电闪雷鸣,倾盆大雨从天而降。看着同学们陆陆续续的被亲人接走。我心里是又伤心又着急。等了好长时间,雨还是不停。无奈之下,我头顶着书包冲进了大雨之中。突然有一把雨伞在我头顶撑开。我一看是同桌花想容,她说:“没带伞吗?我们一起走吧。”就这样,她顶着大雨把我送回了家。
友谊像一盏明灯,驱散了我心中的黑暗。友谊像一阵清风,给我带来了春天般的温暖。在这六年的小学生活中,我收获了这珍贵的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