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运的思考初二作文
人类,真是一种奇怪的生物。会思考,会说话,而且还会流泪。
在这个世界上,我到底是什么呢?不是一种生物,但却始终觉得自己拥有生命;明明不懂得思考,但我确实正在思考;明明不会说话,但我真的一次次安慰过他,可是他依然在角落里哭泣,好像,他真的听不见我说话。这就是我,连我都还未知道我自己是什么东西的我。
人类称我们为眼泪,我想,大概是因为我从他们眼里流出来的原因吧……
那一个夜晚,我从他眼睛中出来了,顺着他的面颊一直往下流。我两眼凝视着他,他好像很伤心的样子。我朝他大叫(因为我们的声音分贝很小):“喂,主人,不要哭啦,甩开烦恼,重新过你自己的人生不就是了嘛!”他似乎听不见我所说的一切,还是一个劲儿地哭个不停。我也从他的面颊开始向胳膊进军。我知道我又要换主人了,但我却做了一件其他人都不敢做的事情——弄坏了我自己的声道,因为只有这样他才可以听见我说话,而我便会死亡。我不动声色地开口了:“主人,这回我就不劝你了,遇到不顺心的事了吧?哭吧,哭出来说不定好过些!”主人似乎感到十分惊讶,但仍在哭泣。我又说:“主人呀,我们是为您的需要而服务的。哭泣,也是一种发泄吧?!不过,你们人类不都说男儿有泪不轻谈嘛!现在,您先哭个够吧。不过,以后您可以不哭了吗?不要哭了,以后……”我的话还未说完,死神就把我带走了,可我看见主人不哭了,似乎还用感激的目光看着我。
我,变成了灵魂,又回到主人身边。他没有再哭过了,他真的听到我的声音了,没有再哭过了。
我最后一个主人就这么过着,我不知该欣慰,还是失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