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验的启示优秀作文
英语,我的强项,正因为每次英语测验考试我能考到9分或以上,所以这次测验的前一天晚上,妈妈叫我好好复习,我骄傲的心想,这次肯定和以往一样,有信心拿到高分,随随便便翻了一下书算是复习了。
第二天,测英语时,自我感觉很不错,卷子的题目很简单,题题顺利过关,一点难度都没有。做完后,我囫囵吞枣地检查了一遍,确定全对了,便把卷子放在一旁,暗自在发白日梦了。
两天后,林老师拿着卷子走进教室。同学们马上紧张起来了,有的忐忑不安,有的激动兴奋,而我则很淡定地坐在位子上面,看着老师,等着老师叫名字发卷子。当我看到卷子上面那鲜红的91.分时,我顿时傻眼了。是我看错了吗?定眼一看,果然是我的名字,果然是91.分。我迫不及待地把错题看一遍。哎呀!妈呀!我竟然把我最熟悉的单词拼写错了,我竟然把阅读题的答案给写反了,这种低级的错误我竟然没有检查出来。那一刻,我真后悔极了,后悔做题时没有认真去做,后悔检查时没有认真去检查,真想马上挖个坑把自己给埋进去算了,心情一下子坠入了谷底,整天都闷闷不乐。
回到家里,自然少不了妈妈的教育和批评。经过这一次的测验,我深深地明白了“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这句话的真谛。生活中许许多多的事如同这次测验一样,只要认真、虚心去对待,不要骄傲自满、自以为是,才会得到好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