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境界叫做成熟高三作文
有一种境界叫做成熟。
之所以说成熟是一种境界,就代表这并非是每个人都能轻易达到的。年过古稀把并不意味着就一定成熟,正值花季并不意味着就一定幼稚。成熟不在乎生理年龄,在乎的是一个人的心理年龄。因而,成熟不代表年龄,它是一种境界。
人似乎总是在经历过苦痛之后才达到成熟这一境界的。
他叫安贤洙,在都灵冬奥会上获得了4枚金牌。他叫维克托·安,在年后的索契奥运会上斩获了3金1铜。他的出现总是令人惊喜不已。他是安贤洙也是维克托·安。安贤洙收获了无数赞誉,但随后训练中的意外撞墙让他在一年零三个月里经历了3次手术,加之队友的排挤,待遇的不公让他苦不堪言。他到达了人生的低谷期。可他没有一味抱怨或者就此放弃自己,而是果断放弃韩国国籍,加入俄罗斯,为俄罗斯效力。不得不说那段日子是煎熬的,但同时也是他破茧成蝶的动力。如果没有经历过那段低迷的日子,他或许就不会有八年后的这一切殊荣。是痛苦让他成熟,成熟的安贤洙成就了如今耀眼的维克托·安。他达到了成熟这一境界。
像维克托·安这样的人有许多,他们都选择在痛苦中成熟,不断历练自己,最终开出令人惊艳的花朵。
被父母遗弃而被视为智障儿童的莱斯·布朗,在痛苦中成熟,每天打100个电话寻求演讲机会,最终成为了美国最受欢迎的演讲家之一;天生没有四肢的尼克·胡哲,在痛苦中成熟,不但没有,反而成为了世界著名励志演说家;花季失去双腿的史铁生,经历了一段挣扎之后,在痛苦中成熟,写出了令人潸然泪下的不朽篇章。他们用行动告诉我们什么才是真正的成熟。
我们敬佩他们的成就,转而追求成熟,却往往在追求成熟的过程中偏离了方向。中学校园里女孩子们染发烫发,穿高跟鞋,这不都是急切想要变得成熟的表现吗?可是他们一味的去追求外表上的成熟,却忽略了最重要的其实是内心的成熟。
当你遇到困难时,用内心的成熟来勇敢地战胜它;当你取得成功时,用内心的成熟去沉稳地对待它;当你感到孤独时,用内心的成熟来淡然地保持它……
这一种境界就叫做成熟,有了它,你会变得淡然,沉稳,安静……最终会更加自信而坚定地走出自己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