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需要进取作文
蛹因为进取,才会蜕壳而出,化成翩翩飞舞的蝴蝶;苗因为进取,才能在岩石逢中扎根,开出艳丽的花朵;鹱因为进取,才有飞越太平洋的毅力,最终拥有一个幸福的家庭。万物都是因为进取,才创造了欣欣向荣的美好世界。
时光飞梭,现代社会已经是一个高科技、高信息的社会,每时每刻都处于瞬息万变的状态。惟有进取——不断追求,才能在这个社会上立于不败之地。
罗兰说过,人不可以一直沉浸在对过去的留恋中,否则就会对现实失去进取心。
但现代的富裕生活已经充斥了我们狭隘的脑际,每天所谓的享乐、金钱围着我们转圈。于是,我们就逐渐被这些过眼云烟所淹没,不思进取,沉浸在花花世界里。人生的旅程,如果缺少了进取心,即便拥有亿万财富,但生活放纵、醉生梦死也是空。
人生,没有了进取,就如行尸走肉,渐渐会被奢华所吞噬;人生,没有了进取,就如没有了灵魂的躯壳,思想已经一去不复返;人生,没有了进取,就如停滞不前的时钟,永远也不能找到正确的钟点。我们若只留恋过去的美景,或只陶醉于现实的风光,就永远不可以到达彼岸的天堂。假如我们一直停留在山脚下而不肯攀爬,那么“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激荡豪情从何而来?
古人云:逝去如斯。我们面临的是接踵而来的新挑战,进取,是我们生活的亮点。
海尔公司曾经是面临破产的冰箱厂,但自从现在的海尔董事长——张瑞敏走马上任后,便提出:“有缺陷的产品就是废品。”于是带头亲自砸烂了76台有质量缺陷的冰箱。如今,在海尔科技馆里的那把“闻名遐迩”的大铁锤,向人们诉说着质量与品牌的故事。而更重要的就是张瑞敏的进取精神——“每天比昨天做得更好”,才造就成今天的国内外皆知的跨国大集团——海尔集团。
进取,就意味着不断努力奋斗;奋斗,则意味着灿烂的明天。强烈的进取心使我们不甘心每天颓废下去;强烈的进取心鼓励我们勇敢长征;强烈的进取心使我们洒下无怨无悔的血与泪!
人生,需要进取。让我们用进取的笔墨,撰写生命辉煌的诗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