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陷与美德作文
人类是高级动物,可人类的品德却往往不如动物。这一点,在《第四十一个》里诠释得淋漓尽致。
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西蒙是修道院院长的救生犬,在荒凉的雪山里救出了四十个人。在一个寒冷的冬天,西蒙背着救生袋去救援华生特,一路狂奔,终于找到了华生特。西蒙伸出舌头舔华生特的脸,使他苏醒过来。模糊的意识让华生特误以为西蒙是一匹狼。一把匕首穿过胸膛,切断了它的动脉,鲜血洒在了雪地上,那是一位战士的鲜血,那是一位英雄的鲜血。华生获救了,可西蒙却永远地倒了下来,再也感受不到主人的抚摸了。
你有人类的全部美德,却毫无人类的缺陷。拜伦是这么说的。西蒙勇敢、聪明、宽容、忠于职守,拥有一切美德。而人类,却有很多缺陷,华生特的自私、猜疑和冷漠致使来救助他的西蒙献出了宝贵的生命,西蒙的生命比华生特还要崇高。
美丽的悲剧就发生在《第四十一个》里,因为对动物不理解和猜疑而伤害了救助人类的动物。西蒙失去了宝贵的生命,是生命的悲剧,而人类表现出性格的弱点,这是人性的悲剧。这一切的发生都是因为不理解而造成的,如果人与动物之间能够和睦相处,悲剧就不会再蔓延。猜疑之心让人痛苦,因为猜疑,一位受人尊敬的修道院院长丧失了心爱的忠臣,一条忠实的救生犬丧了命,。
珍贵的血已与雪融合在一起,在晚霞辉映的雪地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