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子曾说过:“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孝敬自己家里的长辈,才会去孝敬别人家里的长辈。爱护自己家里的孩子,从而再去爱护别人家里的孩子。
孝敬父母是一种美德,而且,孝敬父母的方式有很多。比如,为父母洗脚、买补品给父母······不孝敬父母的人,则是一个没心没肺的人。
星期天,爸爸出差回来,疲倦地躺在沙发上睡着了。我想:电视上说每天要做一件让父母开心的事。爸爸那么累,我给他洗脚,他一定不会拒绝。
说干就干。我拿来洗脚盆,放好水,把它搬到爸爸面前。我把爸爸的鞋脱下,把脚放进盆中,便“动工”了。
脚洗好了,我把爸爸的拖鞋拿来,把拖鞋穿在爸爸脚上。
这件事情,爸爸竟然一点儿都不知道。
孝敬父母是应该的,孝敬长辈更是应该的。
在生活中,我们应该孝敬父母,多做一些能让父母开心的事。这样,我们的生活才更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