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照亮我们的心作文
温暖,可以打开一个人心灵的窗户,温暖,可以照亮一颗迷路的心灵,伴随着每个人的心灵走遍一生。
小时候,妈妈总是吃鱼头,帮我挑鱼刺,将嫩嫩的鱼肉让给我吃。当我问她时,妈妈不自然地笑了笑:“鱼头好吃啊!”我背着妈妈偷偷尝了尝鱼头,难吃又有骨头!一股温暖笼罩在我的心头,久久不能散去。
有一次,我在学校流鼻血了,同学们不仅没讨厌我,而且积极帮忙,有的递棉花和纸巾,有的去叫老师,还有的同学扶我去医疗室,那一刻,我感动极了。同学们就好似我的家人,我在这个大家庭里快乐地生活着,感到无比的温馨和温暖。
一个同学受伤住院,在劳动基地的同学们吃午饭时每人都捐出了自己爱吃的鸡腿,还自发组织了一个捐献仪式。一蓝蓝水果,满载着同学们的关心。那个同学也感受到了温暖的热度。
汶川大地震,灾区人民没有吃的,没有穿的,可是社会各界积极援助汶川兄弟,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志愿者的肩上满载着一箱箱救灾物资奔赴灾区,学生们组织捐款,主席亲临慰问,带来了各族人民的问候。自然,汶川人民也感受到了祖国母亲的温暖。
社会各界每日每夜都给人们送来各种各样的温暖。无论热度大小,总是一份关心,一种无形的支持,无限的感动,无限的温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