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国的小学作文
三十功名尘与土,八千里路人和月,这句话的意思是:三十年来风尘仆仆,所成就的功名,轻微如尘土,带兵沙场南征北战八千里,看到的只是天上的云和月。
其实关于爱国的,不当表现在诗句中,也可以表现在名人故事中,在许多名人中,就有那么几位伟大的人!
钱学森,1949年新中国成立时,当时任加利福尼亚工学院超音速实验室主任和“古根罕喷气推进研究中心”负责人的钱学森深为祖国的新生而高兴。他打算回国,用自己的专长为新中国服务。但那时候在美国的中国科学家归国不易,而钱学森的专长又直接与国防有关,美国千方百计要将他留下不让他回国,他历尽艰辛才终于回到祖国怀抱。
数学家华罗庚,在“七七”事变后,从生活待遇优厚的英国回到抗日烽火到处燃烧的祖国,不为金钱和学位,回国后积极参加抗日救国运动。190年,他已经成为国际知名的第一流数学家,并被美国伊里诺大学聘为终身教授,但他毅然带领全家回到刚解放的祖国……
从这两个事例中,其中最感动人心的是钱学森,他是为了祖国,外国多想留住他,可最终他坚持回国,发明了导弹,被称为中国导弹之父!
我们身边也有很多的爱国事件,比如有的人当听见国歌响起,就会马上立正,正式红旗,或者高唱国歌这些都是爱国的事情,其实爱国也相当于爱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