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是不能忘记的作文
我们的祖国中华人民国,如今是很发达的,这些否是全国人民的劳动成果,因为大家都有一颗爱国的心,把祖国建设的这么繁荣富强。爱国是光荣的,我们应该永怀爱国之心,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
在生活中,我们做的事情都有可能是爱国的,比如你节约用电用水等等也都是爱国,当你行走在校园里,看见了一张纸屑,把它捡进了垃圾桶里;拾到一枚硬币交公了,这也是爱国。在学习中考试取得了好成绩,读书很努力,这些是爱国。在公路上行走,遵守交通规则,在公共场所不喧哗,不拥挤,遵守公共秩序,这更是爱国,我们只要没做坏事,做的是好事,这都是爱国。当你看有人破坏公物就及时阻止,当你看到有违反法律的事,就见义勇为,拔刀相助,这也是爱国。
有一个人,以前他家里很穷,后来他长大了就去参军了,由于在战场上屡次立功,后来当上了的军官,那是由于日本侵略者疯狂进攻他的军队,他的军队一到战场就散了,各逃各的,后来他被敌人捉住了,侵略者就威胁他,他当上了叛徒,像这样的卖国是可耻的。他的下场可以看到,所以我们应该爱国。一个国家是有千千万万的家庭组成的,我们爱自己的家庭也就是爱国,为了我们的国家我们现在必须好好读书,珍惜现在的美好时光,好好读书,读好书,专心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去回报我们的祖国,将来更好的为祖国做贡献,为祖国添砖加瓦,我们的祖国建设的繁荣昌盛。
我们的祖国!你不爱,谁爱?所以我们要从现在开始,从我做起,用实际行动去热爱我们的祖国。
我心目中的爱国英雄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敬佩爱国英雄吉鸿昌》。历史的风雨尽管无情,但不能冲淡人们对英雄的敬仰;岁月的河流尽管匆匆,却不能冲掉人们对英雄的怀念。的确,我们大家耳熟能详的英雄人物有无数,但我唯独不能忘记爱国英雄吉鸿昌。他那高大的革命形象,崇高的民族精神,气吞山河的言辞,可歌可泣的壮举……无不令我敬佩之至。 我敬佩吉鸿昌,敬佩他拥有明辨是非,刚正不阿的气质。当时,吉鸿昌虽是国民党军长,但当他认识到共产党的正确伟大之后,便严词拒绝了蒋介石逼他攻打红军的指令,并愤然辞职到国外考察。从国外回来,他进一步认清了拯救中华民族的希望在共产党,所以又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不做任何对不起国家和人民的事情;不怕任何暴力的压迫,只要是为了党和人民的利益,纵然是泰山压顶也毫不屈服。这就是一个正直的中国人所具有的气质。是的,中国人民不就是凭着这种精神和气质,从水深火热之中挣扎出来,坚强地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吗? 我敬佩吉鸿昌,敬佩他坚决拥护祖国尊严的崇高的民族精神。二十世纪三十年代,中国人被一些西方人看作“劣等民族”。但吉鸿昌去国外考察胸前佩戴的那块自制的木牌上就偏偏写着“我是中国人”五个赫然醒目的大字。何等高尚的情操啊!从他的身上,我们看到了中华民族的骄傲!从他的身上我们看到了炎黄子孙那火热的爱国之心!我们每个人都应该象他那样,热爱自己的祖国,把个人的命运和祖国的命运紧紧地联系在一起,都应该懂得祖国的利益是高于一切的,只要能为祖国争光,能维护民族尊严,哪怕是粉身碎骨,也在所不惜! 我敬佩吉鸿昌,敬佩他慷慨激昂、视死如归的革命英雄气概。吉鸿昌被捕后,受尽严刑拷打,但他从不屈服。在刑场上,他更表现出一位革命者的凛然正气:“我是为抗战而死的,不能跪着挨枪,我死也不能倒下,我要坐着!”那悲壮的场面,那震撼寰宇的言辞,多么令人肃然起敬! 这是一个中国军人的壮举,也是中国人民铮铮铁骨的光辉写照!这压不到、打不垮的精神,将永远激励着我们每一个活着的人!啊,爱国英雄吉鸿昌,我敬佩您!您的名字将代代传诵;您的事迹将永载史册;您的英灵将千古永存! 同学们,我们是跨世纪的一代,我们从小就要向英雄人物学习。保卫祖国,建设祖国,振兴祖国,我们责无旁贷,义不容辞!同学们,让我们从现在开始行动吧!你瞧,信念的桅杆已经树起,希望的风帆已经升起,让我们大家一起向着理想的霞光启航吧! 我的演讲结束了,谢谢大家!
国旗下
每个星期一我们都要升果旗,随着雄壮的国歌响起,我想到了很多很多:想起毛泽东带领红军打江山;想起爱国人士从外国会回来报效祖国;想起“五四青年”匍匐蝶血仍高喊“祖国万岁”““““““
如今的我们不能忘记祖国所受的屈辱。要记住国耻,要耀国威,不让别的国家在羞辱我们的祖国。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怎能忘记呢?,对我们不能!
我们常说自己爱国,可是这有什么证据呢?爱国应该用实际行动来表明。梁启超曾高瞻远瞩:少年强,则中国强;少年富,则中国富,少年屹立于世界。鲁迅先生穷其一生智慧:我以我血荐轩辕!
远航的水手告诉我们:风雨中这点泪算什么,擦干泪不要问,至少我们还有梦。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 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我们生活在祖国美好的蓝天下,要以有一个富强的祖国骄傲!
行动起来吧!同胞们,一起来建设祖国,报效祖国吧!
不能忘记历史
在我的记忆里,中国是很腐败的,尤其是清政府,被可恶的日军侵略却不能做极大的反抗。现在在我的心里甚至有了一丝崇拜日本的心理,这种心理一直持续了几年,直到最近,妈妈在网上观看《乱世佳人》这部连载片,虽然是虚构,但是有播出侵华日军是怎样搞垮南京的,这让我勾起了一种爱国的心情!想打倒日本鬼子的心情!
以前,可恨的日本鬼子在中国是多么傲慢,从上海被日本鬼子占领以后就直逼南京。在司令官松井石的指挥下,日本鬼子在南京地区烧杀淫掠无所不为。
据后人统计:日本鬼子共集体大屠杀28案,杀害19万人;零散屠杀858案,杀害15万人;中华民族在经历这场血泪劫难的同时,珍品也被掠夺了不少,他们共抢去图书文献88万册,超过当时日本最大的图书馆85万册的图书量。这几个是多么可怕的数据啊,南京大屠杀真是惨绝千古人寰!这么可怕的一次大屠杀,我们永远不能忘记这1937年12月13日,这大屠杀的开始!
在今日,虽然我们现在求和平共处,但也不能因此忘记了这一段历史,我们要永远记得。在2006年5月28日,商标局竟批准了一个带有感情色彩的词作为商标,那就是“三光”,我们一看到这个词,就会想到以前日本在我国实行的三光政策——杀光、抢光、烧光,而且这家企业还是日本公司,这当然会让我们感到不舒服,所以我们应该阻止这一类事情的发生。
历史虽然已经过去,但我们应该永远记得历史,而且应该永远记得一句话:勿忘国耻,复兴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