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情满屋作文
山不在高,有仙则名;水不在深,有龙则灵;斯是陋室,亲情满屋。
草色入帘青
我家60平方米的小屋,有一处最美,就是我的阳台。记得那天,我又进入了烦躁抓狂状态,恨不得把眼前晃悠的数学题撕个粉碎。老妈却轻轻推开我的房门,探进头来,神秘兮兮地捧着个小盆,盆里有点点绿色,仿佛新生的希望之光映入我的眼帘,心情突然安静了下来。妈妈掂着脚尖,双手捧着它,小心翼翼地递给我,我双手接过,就在瞬间眼前闪过一道银光,仔细看去,才发现那是岁月的纺车在妈妈头顶织出的银丝啊!妈妈不再年轻的脸上此刻却溢满笑容:“看,多漂亮,以后学习累了,就看看它,保护视力放松心情!”我望着妈妈亮晶晶的银丝,心里酸酸的,这就是妈妈,平时节俭得连一瓶水也舍不得买,却为了女儿心情好些而刻意花钱买回一盆小绿草!此刻心中溢满了温情!
谈笑有鸿儒
我家最幸福的时刻就是一家五口围坐在一起看新闻了。老爸在我们很小时就教育我们要关心时事,所以现在我能经常跟爸爸一起谈笑风生,讨论某国总统,某两国又打仗了,至于蹦出的“可持续发展”全是从政治课本上学来的,老爸一边侃侃而谈,一边在空中挥舞着左手,眼迷缝着,笑得像个弥勒佛。有时谈得忘乎所以,老弟老妹会好奇地问我“谁是美国总统?”我就丢了个白眼“大人说话,小孩别插嘴!”不知何时出去了的妈妈已端了一盘水果笑呵呵地站在我们中间了,于是“鸿儒大会”暂停,果香满屋。
可以阅金经
我们一家,除了老妈整天忙个不停,无暇看书,其他四位都爱书如命,读起书来如醉如痴。老妈有时唤我们吃饭没一个应声,妈妈怕饭菜凉了,于是就先降服老爸,先把他的书拍掉,然而当老妈回头再收拾我们时,老爸又捡起书偷看,老妈哭笑不得,往往无奈地佯装生气:“看吧!继续!”这时老爸就会讨好地立刻撂书,顺便没收了我们的书,而每每这时老妈总会被逗得笑了起来,一时间欢笑满屋。
吾家小屋,温馨常在,亲情满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