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雁荡山的作文
雁荡山,是国家A级风景区。
在雁荡山,令我感到最神奇的就是那奇石。最着名的要数情侣峰了,那场景栩栩如生:一位男人从火车站下来,背着双肩包,奔向早已在车站等候已久的女朋友去拥抱。情侣峰中间有个洞,借助月光,朦胧的月光照进洞里,好像随时都有可能出现神灵似的。
在情侣峰的对面,有一座山峰,山上有一头牛,还有一个牧童躲在牛的后面。也许,他看了情侣拥抱的场景,有些不好意思,躲到了牛后面。这座山峰叫牧童峰。
在牧童峰的斜对面,有一只雄鹰展翅欲飞,真是活灵活现,真不愧叫雄鹰峰。雄鹰峰边上有个山洞,那山洞冬天暖暖的,夏天凉凉的,犹如里面有个空调。
在远处,有一座奇特的山峰,叫观音峰,观音峰非常奇特之处是在于一座山上面只有一块巨石,山峰之间云雾缭绕,远远看去,好像观音菩萨从南海驾云而来。
第二天,我们去了大龙湫,那里有一座山峰很奇特:围绕那山峰转360度可以看到五个不同的景观。第一面是正在晒太阳的鳄鱼;第二面是一位穿着披风的少女;第三面是一把锋利的剪刀;第四面是一只勤劳的啄木鸟;最后一面是笨重的大狗熊在采蜜。每一面都让人感觉如神来之笔。
我们还去了方洞景区,方洞的奇石也很有特色,如唐僧取经、倒挂金钟、五指峰等。在小龙湫,我还看到了精彩的飞渡表演,它再现了雁荡山当地村民在险峰中采药的情景,他们在两座巨大的山峰间仅用一根粗大的绳索在高空中穿梭而过,非常惊险。
在雁荡山国家森林公园,那儿有老猴披衣、一柱香、阳刚峰等奇石,个个都活灵活现、惟妙惟肖。
我们恋恋不舍地离开了雁荡山,雁荡山真不愧是国家A级风景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