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探险作文
在我美好的童年中,爱探险的我去过许多地方,竹林、池塘、屋顶……
在童年的探险中,最令我难忘的是那次去屋顶。
在五岁的时候,我暑假天天在围棋俱乐部下棋〔吃中饭也在那里吃〕。利用中午休息的时间,我和汝业成把围棋俱乐部的每一个角落都探险过了,唯独屋顶没有去过。我们整日都想去屋顶探险,想得神情恍惚。可是通往屋顶的们却一直紧紧地关着。偶尔有一天,我路过走廊,不经意看看了一眼那扇通往屋顶的们。那扇门居然打开了。见状,我急忙喊:“汝业成,快过来!”汝业成迅速地跑过来。“你看,门开了。”我说。“那我们到屋顶去探险吧!汝业成激动地说。于是,我们向上走去。突然汝业成停了下来,对我说:“如果上面有鬼的话,我们是不是应该拿些防身武器啊”!“对呀”!我说道。我们急忙去拿了两根木棍,紧紧地握在手中。为了不惊动“鬼”,我们蹑手蹑脚地走在木梯上,可是木梯却发出嘎嘎的声响,把“鬼”惊动了,吓得我冒出一身冷汗。忽然,一道强烈的光照进来了。“到屋顶喽!”我按捺不住心中的激动大声喊道。汝业成悄悄地告诉我:“做好‘战斗’准备,小心‘鬼’来袭”。我给他打了个K的手势。汝业成率先冲上屋顶,朝左抡了一次棍,我冲上屋顶也抡了一次棍。原来没有人啊!我们俩松了口气,将棍子扔了。屋顶上长出了一些野花和野草,一只只小鸟在屋顶蹦来蹦去,见到我们便飞走了,还有几盆向日葵。我们走到屋顶的边缘,我从上向下看,我吓死了,从上向下看太恐怖了,但一会儿我就不怕了。我看见来来往往的车辆密密麻麻的,行人就像蚂蚁一样,一片热闹的景象。我们扔了几朵花下去,正好落在一位小朋友的头上,他吃 惊地问妈妈:“天上会下花雨吗?”他妈妈说:“会!”我们吩咐大笑,笑得肚子都痛了。我们又在楼顶玩起卡片来,你输了,我赢了,……玩得不亦乐乎!在这欢笑声中我们不知不觉地度过了半个小时。突然,一声关门声打破了我们的欢愉,我呆了几秒钟,忽然明白发生了什么事。我说“下面的门关上了!”汝业成说:“我们出不去了!”我们飞奔下楼,猛力敲着门,但无人响应,我们差点儿哭出来。幸亏在下午上课的时候,老师发现我们不在,于是去找我们,听见了敲门声,便用钥匙将门打开,并放我们出来,告诫我们不要再去了。
这次探险真够惊险的,如果教师不发现我和汝业成,那我们只能在那儿睡觉了。
如今我又想我在童年时的探险时候,不禁又笑出了声,童年是那么的快乐、美好和无虑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