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的班会作文800字
一说起主题班会课,大家肯定就会想到,无非就是老师在教室向我们传授大道理。但是,在上个星期五上午,班主任却给我们上了一堂特殊的主题班会课。
为什么说它特殊呢?主要是因为这堂课是在操场上的,不仅如此,还是以玩游戏的方式进行的,能上这样一节特殊的主题班会课,真好!
星期五上午,我们兴冲冲地到了操场。马上要上课了,每个同学都很激动,不知道这节课会是什么内容。在我们的猜测中,班主任宣布,这次主题班会课玩“领袖风采”游戏。
这个游戏规则是把我们班的人分成两队,每队各选出队长,然后进行比赛,如果哪队输了,队长就要被罚做蹲下起。游戏开始了,我们队抱着必胜的信心,很快,我们队赢了。对方的队长站了出来,说了一句:“既然是队长,就要为本队负责,我不害怕。”于是他开始做蹲下起。他说的那句话使我十分感动。他们队的队员眼睛里充满了悲伤,十分沮丧。
马上,第二轮比赛开始了。班主任走过来,问我们:“准备好了吗?”我们不约而同地大声喊:“准备好了。”我们队拧成一股绳,每个同学不由得把手搭在同学的肩上,握住了同学的手,脸上露出了坚毅的表情。我旁边的同学对我说:“一定要赢!不能让队长受罚!”然后紧握着我的手。报数完了,我们队报出了一个好成绩。结果,由于对方报慢了,我们又赢了。
第三轮比赛结束,我们两个队都输了。当我们看到队长为了我们而被罚做蹲下起时,许多同学都哭了,我看到班主任的眼睛也红了。我忍不住了,去帮队长做蹲下起,队长对我说了一声:“谢谢!”我想:“队长明知道当‘领袖’会承担很多责任,但他却依然勇敢地去承担,多么可贵啊!”不知不觉中,我已经做了20多个蹲下起了,腿已经软了,可队长却被罚做100多个。
通过这堂主题班会课,我明白了,无论什么时候,都应该做好自己份内的事。能上一堂这样特殊的主题班会课,真好!不仅能让我们在学中玩,而且还能在玩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