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里的两棵白杨树
郑州市文化路一小二(1)班 马伯文
我们学校南教学楼前有两棵白杨树。一棵高大、粗壮,一棵矮小细瘦;就像是爸爸和儿子一样,一起生长着。小白杨树常问老白杨树爸爸:“我什么时候才能长得像你一样高壮呢?”爸爸说:“以后你只要努力就会长得比我还要高壮。”小白杨树自信地说:“我一定会努力向上长的!”
春天来了,他们长出了嫩芽,带来了希望。夏天,这一对父子长出了茂密的叶子,我们可以到下面乘凉。秋天,两棵白杨树的叶子都落光了,不过两白杨树都长了一圈。冬天,他们只剩下一个光秃秃的树干,他们在积蓄能量,为了明年的快速生长。
这两棵白杨树伴我度过了每一个春夏秋冬,给我以希望和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