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里的两棵梅花树作文
“冰雪林中著此身,不同桃李混芳尘。”她没有玫瑰般艳丽,却能在风雪中傲立,她没有茉莉般芬芳,却能在严寒中开放,她就是我们校园里的两棵树——白梅与红梅。
极目眺望,在操场的那一边——那一个角落,两棵梅花树正在凛然怒放,一棵开着白花一棵开着红花。她俩一起走过了春的温暖,走过了夏的酷热,走过了秋的凉爽,一起面对过风雨的吹打,经历过道路的坎坷,迎来了寒风刺骨的冬季。
她从不赊求人类给予温暖,不赊求人类给予肥料,她只是默默地奉献着,奉献着……冬天,鹅毛般的大雪无情地落在她俩身上,她俩勇敢地挺直身子,手拉手,一起面对大雪纷飞的冬日。在雪中,她俩更美了,白色的雪花显得更洁白无瑕了,而红色的梅花则是万雪丛中的一点红。
鸟儿停在枝头叽叽喳喳地叫着,唱着,晶莹的雪花依然在空中飘个不停。鸟儿抖抖翅膀飞去了,使得花瓣像一只只多姿多彩的蝴蝶在空中翩翩起舞,然后,轻轻地,轻轻地……为哺育她们的大地披上了一件御寒的大衣。
“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两棵梅花树无论冰霜,无论风雪,依然以笑脸怒放。花儿不时散发出阵阵清淡的幽香,使人心旷神怡,为冬日的校园又增添了一份美丽。
白的花瓣加上几朵红的,红的花瓣中点缀着几朵白的,再加上空中纷飞的雪花,好一派生机盎然的景象!
腊梅
今天,我们做完操,岳老师带我们去观看校园里的两棵腊梅树。冬天的腊梅可真美丽啊!右边的腊梅有黄黄的花瓣,圆圆的花心,真漂亮。可是另外一棵腊梅树就没有那么美丽了,长了好多叶子,而且腊梅花也开得不多。听岳老师说,是因为太阳从东方升起,西方降落,右边那棵腊梅树吸收的阳光比另一棵腊梅树多,所以右边的那棵腊梅树开的花比另外一棵腊梅树开的花多。
校园冬天的两棵腊梅树花香扑鼻,我真想把两棵腊梅树上的腊梅花全部摘下来,把床上堆得满满的。那时,我的床上就像被一团团香味给笼罩住了。以后,我也要在我家门前种一棵腊梅树,每天给它浇水、施肥,要比校园那棵腊梅树更加漂亮,更加美丽。
因为腊梅,校园才变得花香扑鼻,我希望每一个地方都能闻到腊梅花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