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蜂采蜜时作文
十月二号,妈妈带我和弟弟去绿博园游玩。在开封园内,大片大片的小菊花像是给园内铺了一条金黄色的大毯子似的,走近看,朵朵小菊花都像一个个生机勃勃的孩子,展露着自己灿烂的笑容,好像在对每一位游客说:“欢迎你们!”
弟弟是个淘气包,把一个喝完的饮料瓶“射击”似的往垃圾桶里投,结果射程没掌握好,瓶子长了翅膀一样飞到了花丛中,“嗡”的一下,花丛中瞬间飞起来一大片……蛾子?蝴蝶?仔细一看,啊!居然是蜜蜂的大聚会!
我十分好奇,蜜蜂究竟是怎样采蜜的呢?我慢慢的靠近了花丛,专心致志地观察起蜜蜂采蜜的过程:只见蜜蜂先用触角闻闻,好像判断里面有没有花蜜;然后它迅速钻进花芯中间,似乎在玩捉迷藏呢;接着它用那又细又长、会吸吮的管子插进去,应该是在疏吸蜂蜜吧;不一会儿就飞了出来,再换一朵花继续这样采蜜,整个过程只用几秒钟,动作熟练极了!更奇怪的是,我发现虽然一个花茎上开出五六朵花,可是蜜蜂只会选择其中三四朵花来进行采蜜,经过我近距离的观察,我明白了,蜜蜂不采那些没有完全盛开的花哦!
蜜蜂不但十分的挑剔,而且还很细心呢!蜜蜂采取的是“迂回战术”,在一大片花朵中采完蜜,还会回来认真检查一遍呢!就好比我们写作业,我们刚写完的作业,就是蜜蜂采过一遍的花;如果我们不检查,就有可能出现错题,也就是蜜蜂漏掉了花蜜!
可爱勤劳的小蜜蜂,你可以做我的老师了,你不但做事有原则,对自己要求也很高,这点很值得我借鉴和学习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