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亲密朋友作文
”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因为朋友,我们感受到成长的快乐;因为朋友,我们才有了青春的疯狂;因为朋友,我们才有了心的开放。
在我看来,朋友的范畴不仅限于人与人之间,身边的动物和随身的物品,都可以和自己成为形影不离的好朋友,而我的黑框眼镜就是我的物品中的最好伙伴。
从五年级开始,近视像个绳套牢牢地套紧了我,因此我的塌鼻梁上架上了一副沉甸甸的眼镜,我对它是又爱又恨。
想到以前,我刚有这副眼镜的时候,很喜欢带着它装出有学问的样子,经常问大人:”我戴着眼睛好看吗?“但过了一段时间之后,我却不由得对它有点厌烦了:当热腾腾的饭盛出来的时候,刚凑上去,一下子镜片上全是水蒸汽,除了浓浓的烟雾根本看不到东西,更别说怎样吃饭了。下雨的时候雨点总是会找到我的眼镜,然后如愿以偿地落在眼镜上,尽管擦掉水珠,还是会有源源不断的水滴落在镜片上。像这样类似的事情还有很多,诸如:手指的指纹不小心摁在镜片上,视野会模糊;打扫卫生时,灰尘会落在镜片上;而最令我头疼的是镜片的清洗,如果擦不好看东西就会不舒服……所以那时我越发不想戴眼镜,可因为自己的近视所以不得不带着它。
时间一久,随着对它依赖的加深,对它的讨厌之情渐少,我和我的眼镜又重归于好,并成为了我最需要的伴侣。
一路走来,蓦然回首才发现,自己成长的每一个角落都有眼镜的足迹。感谢眼镜,是它,一路伴我走过风和雨,伴我快乐地成长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