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暗示的作用作文范文
一个犯人被告知将被处极刑,行刑的方式是在他手臂上割一个口子,让他流尽鲜血而亡。
次日一早,犯人就被带到了个房间里,墙上有个小孔,刚好可以把一条胳膊伸过去。刽子手把犯人的一只手从孔中穿过,在墙的另一边,用刀子在犯人的手上割开一个口子,在手下边还放着一个瓦罐来盛血。
“滴答,滴答……”血一滴滴地滴在瓦罐中,四周静极了。墙这边的犯人就这样静静地听着自己的血滴在瓦罐中的声音,他觉得浑身的血液都在向那条胳膊涌去,越来越愉快地流向那个瓦罐。不一会儿,他的意志也随着血流走了,他无力地倒下来,死了。
其实,他手上的那个小口子早就不流血了,刽子手身边的桌边上放着一个大水瓶,水瓶中的水正通过一个特制的漏斗软管往下边的水罐中滴。
一种强烈的心理暗示,让犯人自己杀死了自己。而事实上就是这种心理暗示摧毁了犯人求生的欲望,加重了犯人的恐惧。我们可以从这则素材引申开去,说明心理暗示对人的事业或积极或消极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