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温暖的除夕夜作文
过年了,鞭炮声、欢笑声在我的耳畔围绕,但是是我的心中却还在想着叔叔那边的那对母子,他们没有灯光满堂的房子,饭都吃不上了,更别说团圆饭,衣衫褴褛,更别提新衣服了。
走出欢声笑语的房间,来到院子里,周围灯火通明,礼花不断冲上天空,礼花散开的一瞬间,就像那对母子的梦,只有一眨眼的摧残,而后又是黑暗。天空黑得让我觉得很冷,发自内心的冷,那一刻,我好像觉得我是上帝派来的天使,让我来给他们温暖。
我飞快地冲了出去,骑上车去了叔叔家。依然在那个拐角,依然是母亲抱着孩子。我笑了,因为孩子依偎在母亲的怀里指着天生的礼花笑了。我把叔叔家煮好的汤圆端了两碗来到拐角处,蹲下来递给他们。孩子的母亲望着我,有些尴尬,但是也有些许的渴望,碗里的汤圆冒着热气,在这黑色的夜里,好像是美丽的宝石。我说:“快吃吧,都凉了。”孩子接过碗,帮母亲接过碗,用勺子一个一个地喂着他的母亲。孩子站起来的一瞬,我发现他的母亲的袖管分明是空的,我的眼神流出了一种叫做同情的液体,好在是夜里,他们没看见。孩子小心地为母亲吹汤圆,母亲却迟迟不肯吃,让孩子快点吃。
后来,我去买了一盒小的拿在手里放的礼花,孩子很高兴,第一次碰这个东西,骄傲地让他的母亲看,说:“妈妈,漂亮吗?”母亲眼眶里闪着银光,不停地点头,孩子拿着礼花蹦蹦跳跳的那一刻,我看见的分明是一个插着羽翼的小天使,在夜的寂静里,很美,很美……
有天使的除夕,真美
过年了,鞭炮声、欢笑声在我的耳畔围绕,但是我的心里却还在想着叔叔那边的那对母子,他们没有灯光满堂的房子,饭都吃不上了,更别说团圆饭,衣衫褴褛,更别提新衣服了。
走出欢声笑语的房间,来到院子里,周围灯火通明,礼花不断冲上天空,礼花散开的一瞬间,就像那对母子的梦,只有一眨眼的摧残,而后又是黑暗。天空黑得让我觉得很冷,发自内心的冷,那一刻,我仿佛觉得我是上帝派来的天使,让我来给他们温暖。
我飞快地冲了出去,骑上车去了叔叔家。依然在那个拐角,依然是母亲抱着孩子。我笑了,因为孩子依偎在母亲的怀里指着天生的礼花笑了。我把叔叔家煮好的汤圆端了两碗来到拐角处,蹲下来递给他们。孩子的母亲望着我,有些尴尬,但也有些许的渴望,碗里的汤圆冒着热气,在这黑色的夜里,仿佛是美丽的宝石。我说:“快吃吧,都凉了。”孩子接过碗,帮母亲接过碗,用勺子一个一个地喂着他的母亲。孩子站起来的一瞬,我发现他的母亲的袖管分明是空的,我的眼神流出了一种叫做同情的液体,好在是夜里,他们没看见。孩子小心地为母亲吹汤圆,母亲却迟迟不肯吃,让孩子快点吃。
后来,我去买了一盒小的拿在手里放的礼花,孩子很开心,第一次碰这个东西,骄傲地让他的母亲看,说:“妈妈,漂亮吗?”母亲眼眶里闪着银光,不停地点头,孩子拿着礼花蹦蹦跳跳的那一刻,我看见的分明是一个插着羽翼的小天使,在夜的寂静里,很美,很美……
有天使温暖的除夕夜,真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