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诊室里的“天使”妈妈
急诊室里的“天使”妈妈——献给天下所有的母亲我从小就住在医院的宿舍里,周围的阿姨们都是我的“临时妈妈”,有时还跟着她们去值班。若是有人问:“这是谁的孩子?”她们总是说:“这是我们‘天使’的孩子。”
去年除夕夜,妈妈值夜班,我也跟着去了急诊室,我要用我手中的相机,拍下“天使”妈妈们忙碌的身影。急诊室里很忙,病人来了一个又一个,有外科的、内科的、五官科的……有发烧的、咳嗽的、受惊吓的……“呜——啦——呜——啦”120急救车送来了一个心脏骤停的老爷爷,已经得到通知的护士推着急救床来到大门边接病人,她小巧的身体似乎蕴藏着巨大的力量,推着笨重的抢救床健步如飞,她给病人吸氧,上呼吸机,测血压,看瞳孔,搭脉搏,连接各种抢救仪器,开通输液通道,随着医生的指令,熟练的拿出各种急救药品注入病人的静脉……
这个天使妈妈的手,修长细嫩,弹得一手好钢琴,如今,她的这双手正在拯救一个生命,正弹揍着生命的乐章。医生正在给病人电击心脏,一下、二下、三下,没有任何反应,在寒冷的冬夜,“天使”们的脸上,渗出了细密的汗珠,但她们沉着冷静的作风感染了周围的每一个人,抢救室里除了仪器的蜂鸣声和医生的指令声,寂静一片。四下、五下、六下……心电监护仪上的直线开始了波动,老爷爷的心脏又有了跳动,各项生命体征开始恢复,“天使”们长长地舒了一口气,严肃的脸上露出了微笑。在新年钟声敲响之前,她们终于从死神手中夺回了一条生命。
在另一张病床上,躺着一个满脸是血的病人,医生用带着橡胶手套的双手,剪掉受伤部位的头发,擦干净病人的脸,并轻声地安慰着,以减轻他的痛苦。伴着治疗盘中剪子、镊子的叮当声,“天使妈妈”熟练地逢合好了病人的伤口。天使们圣洁的白大褂上沾上了点点血迹,轻盈的身影也显得有些疲惫,但她们辛勤的付出使人们有了健康的身体。
我曾经读过一个故事,讲一个折段了翅膀的天使流落到人间,历经磨难后重返蓝天。这个天使她努力的目标是重返天堂,而我的“天使妈妈”们是收拢了自己的翅膀来到人间救死扶伤,她们的信念是如此的伟大、如此的美好。窗外的夜空中礼花绽放,室内天使们的工作仍旧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正是天下有了千千万万妈妈们的辛勤工作,为我们撑起了半边天空,我们的世界才会如此美好。愿天下所有的妈妈们健康、快乐!
酥酥,你也是公主
"筠丫,你说,世界上有天使吗?"除夕的一番话,让我笑个不停.
"除夕,你想天使想疯了吧!"我说,"世界上哪有什么天使啊!"
"你乱说!一定有的!一定有的!"顿时,除夕像抓狂的魔鬼似的!
"除夕!你怎么了!"我惊呆了除夕平常很淑女的,今天,她到底怎么啦!
"筠丫你出来一下,出来一下."教室门口站着的童酥酥一脸惊慌的看着我们显然,刚才的一切都被她看到了!
"干什么呀!"我极不情愿地走了出来.
"丫丫你最近和除夕说话,小心一点."酥酥看了看周围,确定没人之后说到,"听我妈妈说,除夕她爸爸和妈妈离婚了."
"童酥酥!你不要乱叫好不好!你妈妈?你妈妈是什么人啊!你妈妈是神仙吗?你妈妈说的就一定是对的吗?上个星期我都去了夕夕家,她爸她妈都好的不得了!"
"算了你不相信我就算了!"她摊了摊手,"你要好好安慰她咯!她现在住在她奶奶家,好可怜哦!她爸爸妈妈都不要她!"
"呵呵!你这可是蒙人呢!你说夕夕她爸爸妈妈离婚,还编的一板一眼的,怎么?故事还没编完,就乱套了啊!除夕她爸妈可疼她了,会不要她吗?"我冷笑......
"你......"我知道酥酥说不过我的.
酥酥"呼"的一声跑了,我感觉到有冰凉的液体划过我的手背我明白那是酥酥留下的.
"酥酥,对不起!"
其实,我和酥酥是从小到大的好伙伴但,都怪我自从除夕出现在我眼前后,我渐渐疏远酥酥每个人都有嫉妒心,酥酥也不例外在我不与她在一起的日子里,她整日把自己包裹起来,不接受任何人的帮助,不和任何人交流不过,她很奇怪,只要除夕犯了什么错,她就会用尽尖酸的话来羞辱夕夕当时,我很气愤,经常挡在夕夕面前在我眼里,酥酥是有毒瘤的女巫,除夕则是要受到保护的公主.
我,酥酥,除夕在同一个班,也住在同一个小区但是,我和除夕从来都是腻在一起的,而酥酥呢!我只能看到她一个人孤独的走在路灯下......
我想,酥酥一定在骗我她只是想要我不与除夕为伴,想故意挑拨离间只是......酥酥她妈妈好像和除夕她妈妈在一个单位工作,难道,或许,可能,除夕爸妈真的离婚了!
(画面转回到教室门口)
我走进教室,小心翼翼的问:"除夕,我们可以谈谈吗?"
"说吧!我知道,酥酥什么都告诉你了吧!"除夕淡淡地说.
"难道是...是真的吗?"我有点欲哭无泪的感觉.
(事情即将反转)
"丫丫!你为什么老让酥酥哭,为什么?为什么?你知道吗?酥酥多可怜啊!她患有先天性心脏病,时日不多了!告诉你吧!我和酥酥是同父异母的姐妹!酥酥是个很好的女孩,她没有什么朋友,只有你,她把你当她最好的伙伴她把这份友谊看得很重很重可你却冷漠她!你!太过分了!知道她为什么百般的羞辱我吗?因为她知道她就要去天堂了,你又是个不喜欢交朋友的人,所以,她要把她在你心目中的形象毁掉,让你忘了她,把我当好朋友!你到底明白不明白呀!"除夕又激动起来,把所有的一切都说了出来.
"酥酥!"我什么都明白了,我明白了,"酥酥,你也是公主!"
"除夕,我错了!世界上一定有天使的!酥酥,一定是天使,对吗?"
......
后记:
我知道世界上每一份友谊都不会轻易被摧残的!你知道吗?天堂的酥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