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婆家的樱桃树作文
外婆家的院子里,有一棵长得枝繁叶茂,郁郁葱葱的樱桃树。 这棵树不知道有多少树龄了,深受人们的喜爱。每年夏天,我们小学生刚刚考完试,学期结束放假时,它便以又红又大的樱桃来奉献给人们。
这天,我们一家子人迫不及待地来到外婆家。一进门,我就一溜烟跑到樱桃树下,发现麻雀们正在树上开“美食大会”,我连忙生气地将它们赶走,然后一手拽住树枝,一手奋力朝上去拿樱桃吃。可是,那几个樱桃仿佛都长了腿,就差一点点够不着。正当我束手无策站在树下盯着这些红彤彤的“小灯笼”直流口水时,大姨夫和二姨夫已经把凳子搬过来了,大家也都忙起来了:高个子的男士们站在凳子上去摘樱桃,爸爸利用个子高的优势用杆子赶走顽皮贪吃的小雀子;妈妈则在树下做“指挥官”:“左边,再往左……对,就是那儿!把它剪下来…..”姨们也没闲着,大姨拿着盆站在树下盛掉下来的樱桃,后来因为人多剪得快,二姨也加入了盛樱桃的行列。三姨呢,忙来忙去的送碗,再把盆端进屋里,和四姨一起捡出黄不拉叽和坏了的樱桃扔掉,然后用清水把好樱桃泡着。而我这个小馋虫,已经和哥哥姐姐们一起吃起来了。
外面热火朝天的忙着,里面却兴致勃勃的吃着,其乐融融。 我一边连核都忘了吐,狼吞虎咽地吃着,一边想:“咦,外婆和外公呢?”我拿着几个樱桃,满屋子找两位老人家,最后却发现,他俩在院子里的阳光下笑眯眯地坐在藤椅上,慈爱地看着忙得不亦乐乎的儿孙们。见我跑过去手里还攥着串樱桃,便说:“多吃樱桃对身体好。”我一边吃着樱桃一边回答:“嗯,真甜”。
自打我有记忆起,每年都会光顾外婆家,吃到又大又甜的樱桃。光阴似箭,外公外婆和这株老樱桃树一样渐渐苍老。如今,这颗樱桃树已经和那老房子一起被拆迁了,取而代之的是那些高楼大厦。往日樱桃树下的欢声笑语和那棵樱桃树永远留在了人们的脑海中,随着儿女子孙各奔东西而烟消云散。
外婆家的樱桃树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