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念我的外婆作文
“那是外婆拄着杖,将我手轻轻挽。踏着薄暮走向余晖,暖暖的澎湖湾。一个脚印是笑语一串,消磨许多时光,直到夜色吞没我俩在回家的路上……”
这是我熟悉的《外婆的澎湖湾》。这首歌在我差不多懂事的时候—就学会唱了,说到这个,我现在不得不承认自己确实是想念外婆了,想念我与她生活的那段日子,想念小时候她哄我说的话,想念她给我讲的故事,想念她的一切。在我刚出生,外婆就把我抱回了旧宅。因为老妈是门诊的医生,没时间照顾我,外婆恰好没事干,所以在我没懂事之前是一直住在外婆的旧宅。旧宅只有外婆一个人住,外公人在外地。那时候的外婆啊清闲的很,这不,老妈不生了个我嘛,外婆的日子才滋润了起来。老妈说我10个多月就学会了走路,可没少给外婆她添麻烦,到处搞破坏。摆在角落里的那些瓷瓶被我打碎的所剩无几,那些老旧的硬板床的板子给我跳断了,玻璃镜碎了,单车拆了,电视坏了,锅砸烂了,还有纺织机也变成了残缺的了……无恶不作的我,外婆更是愤怒了,追着我满屋子跑,我还咧着嘴嘻嘻的笑。要说幼年的我什么时候能安分,还真没有,就连睡觉也是拳打脚踢的。对于外婆来说,她觉得我吃饭的时候最难整。左手捏一块肉,右手抓一把青菜,一边跑一边往嘴里塞,什么女孩子啊,完全是男孩附身。出于无奈,不知什么时候外婆竟给我讲起她小时候的故事。外婆的故事比白雪公主灰姑娘更来的吸引人,我也深深的迷住了。每次吃饭我都要求外婆给我讲一个故事,每次外婆讲到精彩之处就会停下来灌我几口饭再继续讲下去。其中故事里我最熟悉的是大虫(老虎),哪个小孩要是不听话还大声哭的话,大虫就会把他叼走吃掉,所以我很少哭,也被外婆治得服服贴贴的。日复一日年复一年,转眼三年过去了,外婆的故事讲得也差不多完了,我也离开了外婆跟着爸妈一起生活。后来旧宅空了,外婆也搬走了。这些年来我给外婆带来了许多麻烦,也带来了许多欢乐……
记忆中那些被打碎的瓷器、残缺的纺织机、还有我对外婆的回忆,都熟悉的回放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