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的豆浆作文
我家的阳台上,有一个石磨,陈旧土气,与室内现代化的摩登风格格格不入。但是,就是由于这磨盘,使我更深深地体会到奶奶对我浓浓的爱。
每天清晨,奶奶都会为我磨豆浆,看着白花花的豆浆顺着石磨向下淌,奶奶对我的爱也一缕缕地注入我的心里。记忆中最甜美的东西,不是糖,而是奶奶为我磨的豆浆。
每天醒来,首先飘来的一定是豆浆浓郁的甜香,似乎闻着这股香气,一天都会精神抖擞。今天与往常一样,我刚醒来,一碗豆浆就摆在餐桌上。轻轻抿一口,依旧是那般香甜,可是却多了股味道。我去找奶奶,想知道这股味道的来源,却发现奶奶正在捣鼓着妈妈新买的豆浆机。这是最新款式的豆浆机,但是奶奶说用豆浆机搅出来的豆浆没有石磨磨出来的原味,所以她没有用豆浆机,今天,她却……
我没有问奶奶怪味的来源,抓起书包便狂奔到学校,经过阳台时又看见了那个石磨,石磨边沿好像还在滴着水。我想“奶奶她不再用石磨磨豆浆,我再也喝不上那么香甜的豆浆。”其实我知道,我是怕家里众多的弟弟剥夺了奶奶对我的爱。
一上午的课,我一个字也没听进去,脑子里是奶奶慈祥的笑容和豆浆机的一片乳白。
无精打采地回到家中,只听奶奶对爷爷说:“这新式豆浆机,我还真不会用,你来帮我看看!还有,我早上在磨豆浆时放了把核桃,女儿说那东西补脑,可小莹好象不爱喝,早上才喝一口就不喝了。”我顿时惊呆了,豆浆的怪味,滴水的石磨,一切的一切,不是奶奶不爱我了,而是奶奶在向我倾注她全部的爱。而我却错怪了奶奶。
第二天清晨,奶奶又在磨豆浆,一盘核桃放在一边,可是奶奶却未动过,因为她最爱的孙女不爱吃。
石磨磨着豆浆,而我在“磨”着奶奶的心。
我走过去,抓了把核桃放在磨盘里,望着奶奶惊异的目光,我说:“奶奶,我很喜欢吃核桃!”“是吗?你喜欢吃什么,能加的都可以加,东西放多样了,更有营养”。
豆浆的香气依旧盈满我的家,奶奶的爱伴着香气盈满我的心窝。抿一口豆浆,依旧是那浓郁的香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