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重阳作文范文
一个人独自走在校园,无意中又飘下了一片落叶。翻下日历一看,重阳又到了……
走在街头漫步,无声地飘下一片落叶。一个生命又走到了尽头。夕阳的余光在它上面闪过,一阵金光耀起,心里不禁一阵惆怅……
手持这片落叶,无比伤感地回到家中,才知晓今日为重阳。一家人在一起乐意融融,唯独我黯然消魂,在这一美好时节,还有无数人挣扎在疾病与痛苦中,怎得什么快乐呢?
电视前闪过一个广告,一位年轻的女子在为一位老人洗脚,老上脸上尽是慈祥的笑容,这时才想到重阳又为老人节。虽然不知老人为女子什么人,但女子的孝心让人感动不已。
这时,手中的落叶突然吐出了新芽。我猛然醒悟,一片叶的结束,也同样是一片新叶的开始。
落花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看到这叶,不禁想到上一辈的老人,他们辛辛苦苦为我们创造了如此美好的环境。
我不禁举杯祝福天下所有的老人,衷心地感谢他们。
哦,情系重阳,心系重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