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祖国母亲,今天是您7岁的生日,在鲜艳的五星红旗下,到处是鲜花,到处是笑脸,到处是欢乐的海洋!走在大街小巷,到处挂着红灯笼,每人手里都拿着国旗,那五颗耀眼的金星,照的我心里暖烘烘的。
7年了 ,7载光辉的历史如同一部史书,为我们讲述着新中国的成立,讲述着那春天的故事 可看着如今的欢乐,谁又能忘记那昨日的悲歌?是无数热血英雄,用自己的青春和生命换来了今日的辉煌,让我们一起走进他们,倾听他们的故事:我又重新拿起那本熟悉的小人书 王小二,一位抗日小英雄。他像我这么大的时候,就已经参加少年儿童团了,一次鬼子进村来扫荡,走到一个三岔口时迷了路,便抓住二小让他带路,二小把敌人带入了我们的埋伏圈内,四面乒乒乓乓的响起枪声,敌人才知道中了埋伏,他们生气的用枪尖把二小挑起,摔死在旁边的大石头上。这时八路军冲了上来,把鬼子一举消灭。 后来,大家为了纪念王二小,创作了一首《歌颂二小放牛郎》的歌曲,并拍摄了《少年英雄》这部电影。可是我的心却再也难以平静,脑海里闪过无数抗日英雄:回民支队马本斋,平原游击队李向阳,狼牙山五壮士视死如归,佟麟阁以死报国 这些民族英雄不惜用自己的生命与热血换来新中国的成立,换来我们今日的美好生活!那充满硝烟的战场因为他们的义无返顾而离我们远去,那无家可归的时代因为他们的勇往直前而逐渐消失。我仿佛看到了那些仁人志士的身影,他们那高亢激昂的呐喊直在我耳旁回响。如果没有他们的浴血奋战,哪里有现在的新中国?如果没有他们那视死如归的精神,我们怎能坐在明亮的教室里学习?所以我们更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用知识来建设我们伟大的祖国!
历史毕竟过去了,回首今朝,会令你感到春天来了!北京申奥成功;香港、澳门的回归;中国加入WT,中国已成为一个发展先进的大国,她将会成为世界舞台上一颗耀眼的明星! 此时,我缓缓的把右手高举过头顶,向伟大的祖国敬了一个队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