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节的感恩作文850字
鲜花感恩雨露,因为雨露滋润它成长;苍鹰感恩长空,因为长空让它飞翔;高山感恩大地,因为大地让它高耸;我感恩,好多好多的人……然而在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要感恩我的爸爸。
那是今年的父亲节,爸爸在客厅里看着报纸,而我则在卧室里聚精会神地看着书。忽然,我忽然想起,今天是父亲节!我想送给爸爸一个特别的节日礼物,作为父亲节的感恩。我冥思苦想:“到底送什么呢?对了!记得我看过一本书,书中说捶背可以刺激背部组织与穴位,再通过神经系统和经络传导,促进局部乃至全身的血液循环,提高机体免疫力和抗病能力。好,我就为爸爸捶捶背吧!”
于是,我放下手中的书,径直走向客厅。爸爸见我来到他身边,便放下报纸,对我说:“女儿,有什么事需要我帮忙吗?”我搬来一张椅子,笑着对爸爸说:“爸爸,我来为您捶捶背吧!”爸爸在一刹那间的惊诧后,报之以一脸微笑……
我拉着爸爸在椅子上坐下后,用虚掌轻柔而有节奏地拍打着爸爸的脊椎两侧,心想:“爸爸还不知道,今天是父亲节吧!我先将这个秘密留在心中,让爸爸好好享受一次吧!”拍打了十多分钟后,我又攥紧拳头,轻轻地锤着爸爸的背部。我问爸爸:“爸爸,女儿手法怎么样?”爸爸闭着眼睛享受着,说:“真是太舒服了!”
然后我手握空心拳,以腕发力,刚柔快慢适中,自上而下至腰部,认认真真的敲打着,为爸爸缓解着工作中的劳累。看着爸爸夹杂着些白丝的头发,我从心中泛出一阵隐隐的痛,鼻子也禁不住发酸。是啊,爸爸照顾了我那么多年,在学习中遇到困难,他总是帮我解答;在失败后,他总是鼓励我:“今天的失败孕育着明天的成功!”;在我心情低落时,他总是把我拉到一旁,轻声安慰我……现在,爸爸为了家,连今天是父亲节都忘记了!真是“父爱如山,母爱似海”啊!
最后,我用小手用尽全身力气捏着爸爸的肩膀,随着爸爸的脸上笑容的展开,疲累也越来越少,我的心情也莫名其妙地清朗起来。我把手放在爸爸的肩上,四个手指放前,大拇指放后,一边推,一边揉,最后拍了拍爸爸的肩。
我对爸爸说:“爸爸,我捶完了,这下您不会这么疲劳了吧!”爸爸转过身来,伸手抚摸着我的头:“孩子,你长大了!”随后,我猛然发现,爸爸的眼圈红红的!哦,爸爸,男儿有泪不轻弹,我不过是做了一丁点儿我该做的事而已……
其实,父亲的爱,总是默默地传递给我们,尽管不像母爱那样明显,但是是父爱也同样包含着深情。我想,这个父亲节,爸爸一定过得很高兴吧!
“鸦有反哺之义,羊有跪乳之恩”,这次父亲节的感恩,我永远不会忘记的!愿天下每个孩子,都来做个感恩父母的好孩子吧!
学会感恩
哭泣时有了父母的安慰,才会破涕为笑。
烦恼时有了老师的教诲,才会云开雾散。
伤心时有了朋友的陪伴,才会变得坚强。
亲情,师生情,友情是人世间最伟大的情感,这些情感承载了人的爱与心中的牵挂。
“父亲给儿子东西是,儿子笑了。儿子给父亲东西时,父亲却哭了。”多么朴实的一句话寥寥几十字就将亲情写得如此透彻。小时候我们靠父母,在父母亲的悉心照顾与呵护下我们茁壮成长,现在我们长大了。要学会感恩,感恩父母亲。虽然现在我们还没有经济来源,无法给父母物质上的回报,但是只要我们健康、平安、快乐、学习好就是对父母最大的回报。以后我们长大了就要让赡养我们的父母亲。俗话说“百善孝为先”我们要扛起肩上的那份责任。用实际行动来回报孝顺自己的父母亲。因为他们给了我们生命,给了我们一切。不管你以后地位有多高,权利有多大都不要忘记那个给了你生命的人。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老师是园丁,辛勤培育祖国的花朵;老师是明灯,为学生指引前进的路途;老师是蜡烛,燃烧自己照亮别人。“一日为师,终身为父”老师的教诲成就了我们以后的灿烂人生。感恩老师,感恩天下所有的老师,因为他们成就了我们的人生。
在家靠父母。出门靠朋友。多条朋友多条路,人生最大的悲哀莫过于遇良友不交,遇损友交之。好的朋友是人生的财富,坏的朋友是前进路上的绊脚石。交朋友要看清人品,交朋友时要交心。身边有了朋友,难过时才有人陪伴;伤心时才有人安慰;哭泣时才会有人一起承担。感恩朋友,好好对待身边的朋友,因为友情是美好的,朋友是不可缺少的。
感恩父母,让亲情有所回报,百善孝为先。
感恩老师,让恩师有所慰藉,一日为师,终身为父。
感恩朋友,让人类最美好的情感所散发出的光环永远围绕在我们身边。
山东济宁微山县微山县第二中学高一:晨曦文学社(张永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