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到了,田野里的玉米、大豆都熟啦!田野从一片绿油油变成啦一片金黄色。在田里劳动的人们脸上挂着丰收的喜悦。
我们也回家帮爷爷奶奶收庄稼啦!
我们先把玉米穗从玉米秆上掰下来,再把玉米穗装到一只只袋子里运回家。
大人们把玉米秆也一棵棵砍下来运回家。我问爷爷这有啥用?爷爷告诉我,这些就是羊羊们一冬的“粮食”。
我虽然不能干很多的活,但是我还是进我的力量,一会拣玉米穗,一会给大人们端碗水。
一天的劳动结束啦,大人们虽然累的腰酸背疼,但是看着一大堆金灿灿的玉米穗,我们心里都乐开了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