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错过作文
题记:假如等待了,却又错过了更值得等待的事物,那么这个等待,终究是个错过。
北京是个让人等待的城市。
双眼扑闪着,等待路口的绿灯;脚尖轻踮着,等待远方公汽;耳朵直立着,等待考试成绩;双手轻搓着,等待出炉的红薯;春天等待夏天,夏天等待秋天,一切,等待着一切。
我站在公共汽车站,悠闲地等待公汽的到来。眼睛注视着公路,嘴里细哼着《七里香》,忽然想到《巴黎圣母院》中隐修女巴格特悲惨的一生。她等待女儿的复活,这一等就是一辈子。结果呢,什么也没等来,相反,她这一生错过了多少应得的欢笑!
想着,我便开始留意四周普通到易被忽视的一切。眼神在空中飘荡,跟着凉爽的秋风,沿着建筑的轮廓,从银杏枝上跌落,在小孩的酒窝中休憩。路边,自行车穿梭着,奶奶抱着孙子,爷爷载着奶奶,那背影暖和得叫人嫉妒。
不觉,日落了。天空有些混浊,一丝冷风冷不丁地从衣缝中抽出一个暗斗。汽车终于来了,等车人一拥而上,还满嘴诉苦太难等车。而我则并不忙。由于我所等待的,不仅仅是坐在车座声的飞驰感觉,或是遥远的终点站。等待同时为了停驻,为了发现。
我很遗憾与我同行的那些心急等车人不能和我一样,等到了日落的锦绣,等到了秋风的诗意,等到了随风而来的感叹,等到了远去背影中的温情
假如等待了,却又错过了更值得等待的事物,那么这个等待终究是个错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