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战胜了马虎作文
马虎,你一直是我“形影不离”的好朋友,我即使花再大的力气想摆脱你,试图地率性甩开你,可这一切都无济于事,你像一个有力气的强力胶粘在我身边,甩也甩不掉,真是令人讨厌,现在我要跟你说一声“永别了”,由于我发现这个坏习惯不好,想挑战你。我常对自己说∶“马虎,我要战胜了你!”
记得有一次,数学第一单元测验,我快速地把试卷做完,因为我的马虎,没有留意到标题问题的要求,也没在意到不该错的标题问题,叮铃铃,下课铃声响了,我像采蜜的小蜜蜂冲上去,交了试卷。第二天,我高兴奋兴兴兴地走进教室,满认为会得到满分,没想到刚坐下,就看见放在桌子上的考卷,考卷上许许多多的大“X”,像恶魔般的冷笑我。再往右上角一看,两个鲜红的数字映入眼帘。怎么才得了71分呢?我的脸阵阵发烫,心里忐忑不安的,回去怎么向妈妈交代呢?回到家里,我忐忑不安的把考卷交给妈妈,不敢重视她。我紧张地想:“妈妈会不会打骂我一整理呢?由于,她需要的是当真和检查的。”我偷偷地看她,我的小心脏“扑通,扑通”地跳着,涨红了脸,眼睛不敢看妈妈,一直低着头看着自己的鞋子。出乎意料的是,妈妈并没有骂我,而是语重心长地说:“曾经有位医生给病人做手术,在手术操纵中粗心大意将纱布落在病人的腹腔内,第一次手术做完,病人苦不堪言。又进行了第二次手术,病人疼得撕心裂肺,整整持续了两个小时,才把纱布掏出来。因为医生的马虎,这位病人被病痛折磨得呻吟着,挣扎着,差点丧命。
从那以后,我天天认当真真地做完数学功课,都会从头到尾仔仔细细地检查了一遍,我全神贯注地埋头计算,脑门上沁出了一层细细的汗珠,好像忘掉了四周的一切。接着,我再把以前的考卷重做了一遍,就连个小数点都不放过。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我的坚持不懈努力地努力下,我的数学成绩徐徐进步,也徐徐地迈进新的台阶。我常对自己说:"马虎,我终于战胜了你!”
哈哈,这个粗心形影不离的朋友──马虎,我现在终于永别了你, 我终于战胜了你,我终于挑战了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