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呢,从小就胆小,更何况让人来拔牙,往往是能躲就躲,能拖就拖,为此,爸妈可没少说我,但我仍是胆小。
记得我岁那年,有颗门牙摇锝厉害,连吃饭都不畅,爸妈先是安慰我,让我自己把它拔下来,试了几回,那牙固然晃锝更厉害了,可仍是掉不下来,这使我痛苦悲伤不已,后来,索性连吃饭都成了问题。两天后,妈妈决定带我去病院拔掉它。我固然不原意,但面前的情况也让我毫无办法。在去病院的路上,我一直紧张地问妈妈:“能不能明天再去拔牙啊?”,“不行,今天一定要拔掉它,不能再拖了。”妈妈不收留商量地答道。我越发地害怕起来,心想:最好慢点到病院。
等到了病院门口,我紧张极了,生怕承受不了那剧烈的痛苦悲伤。上楼时,我浑身不安闲,四肢软绵绵的,腿象灌了铅似的,一步也走不动了,心想:假如这颗牙拔下来,血会不会马上喷出来?我越想越害怕,连忙对妈妈说:“我们仍是不要去拔牙了吧。”妈妈好像看穿了我的心思,抚摩着我的头,安慰我说:“别怕,拔牙一点也不疼的。”我听了,心里固然放松了些,但仍是有害怕。
来到拔牙室门口,那里已有许多人在排队等候看牙病,但他们的脸上却没有太多紧张的神情。轮到我了,一位穿白大褂的年青医生指指躺椅,让我上去躺下。她打开聚光灯,那灯光刺得我睁不开眼睛,心里咚咚直跳,医生先把麻药注入我的牙肉里,还没等我回过神来,又拿起一把带钩的钳子,冷冰冰地伸进我的嘴里,猛地夹住我那颗摇摆的牙齿。我赶快闭上眼睛,屏住呼吸,双手牢牢地拽住椅子的扶手,好像有灾害马上要从天而降一般。“好了,你可以走了。”医生一句多余的话也没有,“已经好了?”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仅仅一秒钟的工夫,就是那么的快。我站起来,瞥了一眼医生盘子里的那颗还带着些血丝的牙齿,终于如释重负。
事后,我仔细想想:胆怯是一种不自信,害怕难题的表现。不仅在我拔牙这件事上,在平时,锻炼上,学习上也经常表现出来。通过这件事,我有些明白了:难题是躲不了的,更不会自己跑掉,需要有勇气去面对,去克服。从此以后,我的胆怯徐徐地少了起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