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秋风起的抒情作文
天空澄澈,片片黄叶飞落,又是一年秋风起……
凉风习习,湖面出现一圈圈涟漪。两片枯叶在湖面轻轻飘荡,如两只小舟,挨在一起,跟着锦绣的风,伴着动听的鸟,在水面泛行。不知不觉,下起了雨,雨滴打湿了衣衫,那两片叶也被雨水打湿,各自飘披发……
泪,忍不住落下,混在雨水里,埋没在土中。
思绪不禁飘回了那个告别的玄月……漫长的暑假里,布满了汗水与欢乐。毕业了,整天和朋友游东游西,打打闹闹,骄阳似火,火热的暑气从地面蒸腾而起,我们在湖边追逐嬉戏。
一阵凉爽的秋风吹披发了火热,我翻阅日历,玄月了,就要分别了吗?晚上,我翻来覆去,难以入睡。夜里,我坐起,给朋友小瑞发了条动静:明早十点,来湖边吧!
清晨,清新的空气扑面而来,早早来到湖边,坐在亭中。路边人来人往,车鸣此起彼伏。不知什么香气,萦绕在鼻中,不禁感到神清气爽。一阵秋风袭来,香气更为浓郁,寻着花香看去,是一棵桂花树,花与叶,在风中摇曳。
一白衣少年,骑着单车,向亭边行来。轻风吹起他的衣角与发梢,小瑞来了!他来到亭边,右手搭着我的肩上,“哥们,明天就要开学了啊!”我微笑着点点头,我去淮安,他去扬州。
我们向湖面望去,水波不惊,两片黄叶漂浮在水面。我们就这样站了许久,任凭秋风吹起,轻轻地拂过脸颊。缓过神来,已是正午。小瑞说了声:“多保重!”转过身去,挥了挥手,跨上车,向南骑去。回身的那一瞬间,我清晰地看见他的眼眶中闪着泪珠。
我举起右手,不知所措地挥了挥,脑海里不禁浮现出与他下课时的打闹,旅行时的相互关照,夕阳下湖边的奔跑。一阵桂花的香气,跟着他向远方飘去……
又是一年秋风起,我来到湖边的小亭,悄悄地等候,我仿佛看见了一个白衣少年,骑着单车,缓缓向我行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