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动物的声音作文
周末,妈妈终于同意我看TV《纪录频道》了。我在电视上看到这样一则故事:动物濒临灭绝。那是在南平洋的岛国新西兰附近,当地人一直以打鱼为生。他们整天在南太平洋公海上疯狂打捞,致使那里良多鱼类濒临灭绝,因为环境变化,成千上万只信天翁来到这里安家。因为人类大肆捕捞鱼类,而以吃鱼为生的信天翁常常没有食品,它们成群结队的去和渔船上的渔夫争抢食品,渔夫有时在杀鱼的时候扔一些鱼内脏给它们充饥,然而,信天翁争抢食品会影响渔夫的工作,而且,扔给他们的东西并不是所有的都能吃,有时候渔夫还会在里面掺毒,更有甚者会直接射杀。固然信天翁对这些了如指掌,但它们为了生存,仍是会在海面上争抢一切食品。因为渔民的大肆捕杀和食品,全世界曾经有22种信天翁现在只剩下3种了。
如今,良多人已经熟悉到天然界中,人与动物应该和谐相处。南太平洋公海已被联合国规定为保护区,但仍是有渔船在这片海疆进行破坏性的捕捞,良多动物仍旧濒临灭绝,让环保人士叫苦不迭。
我们有时要酒店里,能吃到一种类似粉丝的汤,这就是鱼翅汤。它是用鲨鱼的背鳍做成的。在美国,一碗鱼翅汤要卖几百元,良多有钱人以为吃鱼翅汤是一种地位的象征。有一部份渔民长年在海洋中捕杀鲨鱼,他们将鲨鱼捕到渔船上,残忍地割下鱼翅后,将鲨鱼扔进大海。因为被割去鱼翅的鲨鱼不能游动,它们就这样慢慢的死去。为了阻止这种捕杀,联合国派遣“绿色小队”到海洋中去寻察,而捕杀者们通过各种各样的方式逃避“绿色小队”的检查。有一次,检查职员登上一条渔船,船上有一个冷冻舱,里面有几十条死鲨鱼,但值钱的鱼翅并不在这里,而是被他们转移到其他地方藏起来,检查职员来到另一个冷冻舱,里面装着几十袋鱼翅,这已造成了百条鲨鱼的死亡,电视画面惨不忍睹。“绿色小队”立刻废除了这艘渔船。
想起姚明做的广告,呼吁人们不要去吃鱼翅,它的营养和粉丝差不多。“没有消费就没有杀戮”。动物是我们的好朋友,我们人类也应该成为动物的好朋友,我们大家要爱护环境,保护动物,亲近天然,不要让动物离开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