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立异成功的作文
当今社会,缺乏立异者老是会被时代遗忘,善于立异的人老是被尊以高位。年青的牙膏厂经理只将牙膏口扩大一毫米,便让销售业绩大大增加这样的人谁会不惊叹羡慕呢?但是,惊叹中的人,只要将传统思维抛到一边,或许,就可以让生命轻舞飞扬。
立异始于观察。在早期,笔与墨水是分开的。人们写字时,便把笔伸到墨水中,这种情况持续了良久,但谁也没有在意。后来,一个机灵鬼发现了这种问题,便将二者融合为一体,这样,自来水笔就诞生了。为何以前人们都没有发现呢?是由于他们缺乏对生命的关注与审阅,也就缺少了细心观察的眼睛。观察是立异时必不可少的品质,而拥有这一品质的人就拥有比其他人更多的立异机会。假如对身边的事物视而不见,就是缺乏立异力的表现,他们便会与立异之神失之交臂,他们也就丧失了铸就绚烂人生的机会。
立异需要积极的心态。众所周知,齐白石是我国闻名画家。然而面对成功,他并不知足,而是精益求精作品风格。相传齐白石曾五易画风。恰是由于这种积极的心态,不屑于作画,所以晚年的绘画就更加行云流水,而被众人所尊重。但假如他成功后自满于曾经的
辉煌,只在原来的风格中打转,很难想象齐白石日后的成就。假如你消极对待糊口还奢求立异,对不起,立异的位置只能留给别人。它只属于具有积极心态的人。在岁月的长河中,我们要以积极的心态面对人生,用立异的气力填充生命的蓝图。
立异也需要继续。有人就问了,继续前人的经验不就没有自己的立异了吗?不,陈东生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他固然有着武汉大学的文凭和创业经历,但1996年当他站在保险业的大门口时,还只是一个“学生”。但是,他走访了21个世界顶级保险团体,所有见闻都被他带了回来。率先继续让他站在了保险业的制高点上,而他率先立异的经营模式也使之著名于中国。当今世界的良多人违反规律,按自己的意志行事并标榜为立异,结果磕得头破血流。继续说白了就是鉴戒,就是用一种独特的方法为自己的立异铺平道路。鉴戒是量,立异是质,一定量的积累,终极量变必将引起质变。继续不外是一种手段,真正的目的是立异。立异并不是所谓的闭门造车,不是靠自己的主观臆中断去随意瞎编乱造,而是要留意继续前人的优秀成果,在别人的准确引导下立异才显得更有意义。
永葆一颗向往立异的心,细心观察,保持心态,善于继续,去创造属于我们自己的神话。这样,我们的生命才会因立异而轻舞飞扬。
当你发现山穷水尽疑无路之时,何方让思维转个弯,也许你会看到柳暗花明又一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