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与人之间有父爱、母爱、友爱、目生的爱,还有关爱……
孙中山先生曾经说过人与人之间要博爱、关爱,要互相爱护。而孙中山先生就是一个这样的人!
孙中山先生曾经当过一次临时大总统。有一天,孙中山先生突然有一个紧急而又十分重要的会议要到参议院出席。有一个看门的卫兵看到了一个穿戴随便的人走过来,卫兵拦住了这个人,并大声地说道:“这可是一个重要而又紧急的讨论会,孙中山先生看到你穿戴这么随便,一定会非常气愤的!”那个人笑了笑,问道:“呵呵呵呵……你怎么知道孙中山先生会非常气愤?”卫兵大声说道:“你到底是什么人?快拿出证件!”那个人笑眯眯地拿出了自己的证件:啊!原来这个人就是临时大总统——孙中山先生!卫兵看得手里的证件惊呆了,真不敢相信这个穿戴随便的人竟然是孙中山先生啊!卫兵跪地求饶,孙中山先生立即把卫兵扶了起来,笑着说道:“你不要害怕,我不会打你的!”卫兵低下了头小声说道:“孙中山先生,真是对不起!我这是有眼无珠,其实对不起!”说完,卫兵深深地对孙中山先生鞠了一躬,表表示歉意。“记住,以后办事要处处留心啊!不要盲目地办事情。”说完,孙中山先生也深深地对卫兵深深地鞠了一躬,然后走了。卫兵打动万分,一直看着孙中山先生走进参议院,才才回过神来。
孙中山先生就是一个博爱、关爱别人的人!
什么是关爱?这就是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