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秋风又起作文
秋风又起,枝头的叶恋恋不舍地飘落,如蝶。
秋风又起,吹起绵绵的情话,羞得苹果脸儿红了;吹出一个幽默故事,石榴听到后,嘴儿笑裂了;为迎接丰收的喜庆,柿树挂满了一树的红灯笼。
秋风又起,蒲公英满怀期冀,欢呼着、跳跃着离开妈妈,开始了旅行,终于圆了翱翔的梦。
秋风又起,吹动了窗前那串紫色的风铃,摇曳出一丝淡淡的忧伤的心情,模糊间发现自己成了梦的精灵。
秋风有起,池塘里再也找不见荷花的笑脸,莲蓬也被采摘一空,满塘都是凋零荷叶,独立塘边,深味撑着油纸伞静听残荷雨声的情景。
秋风又起,清澈的湖水深邃透明,象莫愁忧伤的大眼睛;秋风又起,枫叶把满山染红,置身枫叶中,于是有了和枫叶一样的心情。
秋风又起,梦中我头上插满菊花,如菊花摇曳在秋风中;秋风又起,吹起绵绵的思绪,模糊间我到了晋时的东篱,去造访大名鼎鼎的陶翁。
秋风又起,一人独自伏案思索,发现和季节一起成熟的是思惟,于是我舞起镰刀,收割那日渐成熟的思维,心中出现淡然的打动。
又是一年秋风起
记得初中学过一篇课文,题目叫《秋魂》。那里面提到秋风,说,如果不是秋风将树叶吹落梢头,那片片叶子不是要被严冬所撕碎吗?如果不是秋风把果实卸下高枝,那果实不是要被冰雪所吞噬吗?如果不是秋风将种子吹下茎秆,那种子不是要被酷寒所冻僵吗……所以,秋风是爱它们的。
我们又何尝不是如此呢?在怨声中被秋风吹到了高中,告别了初中的校园,告别初中的很多,来到了这里。后来才明白,这都是我们必须的历程。秋风也是爱我们的。
2006年的秋初,我来到泰来三中。望着比初中大许多的校园,有朝气,有迷茫。上课时象小学生一样,直腰挺背,对未来充满希望。经常想关于高中的许多许多。
终于啊,高一,在这样的生活中过去了。
高二,许是和三中做了故交,对一切也都熟悉的很,但仍是不静。每日上课时心不在焉,下课时却精神万分。有时下课聚一起聊天,有时相互闹闹。当然,与外班不和时,还会较量较量。对好多东西已经看的开。还记得老班高姐说,你们刚来时一个个都多单纯啊,现在一个比一个精。哈哈。无论怎么说,贪玩仍是高二的主旋律。就这样,悠哉游哉走过高一高二,我们来到了这栋红楼。看着高一新生们的那份稚气,他们教改,会好好的。可我又高兴又哀叹,我也曾在那里呆过。可……高三的生活很累,至少大部分人是这样。
新班主任说,如果你感到一轮复习很轻松,那就完了。所以为了不完,差不多每个人都在努力着。一天我去学校早点,忽然发现教室里早有许多人,屋子里很静,静的让人害怕。但这终归是好的,因为高三了。
想起来残奥会闭幕式的情景。秋风把叶子吹变了色,会场里漫天飞舞着香山红叶,当时的情况甚是壮丽,许多人纷纷取叶纪念,纪念着难以忘怀的时刻……
我想,一会,我也要摘一片叶子,我不会收藏,它会被,归根……
秋的美是理智的,她不象春那么羞涩,夏那么火热,冬那么内向!
如今,夏天过去了,秋风又起!树枝树叶交织出金色的穹隆!秋忙着帮树木披上一层金装,登高望去,犹如一片金黄色的海洋!秋风扫过,叭嗒,叭嗒,树叶纷纷落下!有的像翩翩起舞的蝴蝶,有的像黄莺展翅飞翔,有的像一个仙女轻盈地旋转着,接着又都轻飘飘地落下!地上满是落叶,像是铺上了一条金黄色的地毯!
有人说秋天的感情是悲,是生命的结束!我可不这样认为,我觉得这正是生命的开始!当翠绿的嫩芽长出来时,那是在向人们报告春的喜悦,当它是一片翠叶时,它尽情地吸收阳光,产生养分来供给树木!现在它成了一片枯叶时,它投向了大地的怀抱,化作了肥料,开始了新的旅程!
俗话说,落爷归根,对于叶子来说,树木就是它的全部!
秋,收获的季节,金黄的季节———同春一样可爱,夏一样热情,冬一样迷人!
我爱金秋
金秋的阳光温馨恬静,秋风和煦轻柔,蓝天白云飘逸悠扬。天气很温和,阳光时而透过云缝照射下来,成群的麻雀在窗台下飞过,五彩缤纷的侯鸟早已飞向远方。
我爱金秋的风。如今,秋风又起,树枝树叶交织出金色的穹窿,落叶遍地,踩上去很柔软,像金色的地毯。金秋的风沙沙地吹来,染黄了田野、染红了枫叶,他剥去了树木华丽的盛装,他款款而来,袅袅而去。
我爱金秋的天空。抬头一看,金秋的天比别的季节更加湛蓝,极明极静,极宽极广,令人顿觉视野开阔,心旷神怡,天高云淡,那天空就像浩瀚的海洋,然而那一朵朵白云,更是锦上添花。
我爱金秋的太阳。那橙黄的太阳,像熟透的柿子高挑在丛丛匝匝的枝桠上。风一吹,又如浑圆浑圆的绣球,从树缝间泼下斑斑的光点,给尽收眼底的田园村舍披上了金斗篷。
我爱金秋的雨。秋雨又细又长,看上去像一条条线。小雨叮咚,迎来了金秋,有些俗气,却像秋天丰收的喜悦,它也拥有一些春的气息,但是秋天的底色是金黄的,更深沉,更成熟。
“叭啦,叭啦!”又有几片叶子落下来了,好多人都说秋天的感情是悲壮的,可我觉得秋天是美丽浓艳的,眼前的落叶更是美好的。当它是一片嫩芽,就向人们报知春的信息。当它长成一片翠叶,便尽力吸收了阳光、养分来增加大树的枝干。秋天它衰老了,欣然离开了树木,投向大地的怀抱,化作一份肥料。它没有豪言壮语,只有秋风凛凛,没有墓志铭,大地是它的归宿,树木剥夺了它的功绩,它用自己的奉献,换来金秋累累的硕果,用自己的生命赢得了秋日的无限生机,这是多么崇高的品格呀!
这让我想起了日日夜夜坚守工作岗位的劳动人民,他们的工作那样渺小,可品质是伟大的。
我爱金秋的一切,更爱一切辛苦劳作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