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奶奶说中午吃饺子,我好兴奋哦!
奶奶在厨房先和面预备饺子皮,剁肉馅,忙着不亦乐乎,我也想学学包饺子,我给奶奶说:“奶奶痛快的允许了,说好吧,我教你。”
我吃过饺子,也见过妈妈包饺子,还没有自己动手包过饺子。我看看奶奶纯熟的样子好羡慕,也学着奶奶的样子,把一张面皮放在左手掌心,右手舀一点肉馅放在面皮上,学着奶奶的样子用一只手对折。啊!太憋了,奶奶说:“馅料放太少了,没有味道。”接着我又拿了一张面皮预备包第二个饺子,按着奶奶教我的方法,结果肉馅太多了,包出的饺子像个“怪样子”,奶奶耐心得教我,可我怎么也学不会,凡事不能强求,我的“怪样子”预备自己吃。
我吃着我包的“怪样子”饺子,固然没有奶奶包的有味道,可这是第一次包饺子,它凝结了我的心血,嚼着它,也吃很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