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山边写日记
山东省青州市夏庄初中初三(十)班
朋友,当你听到“山”这个字时,你的脑海中会浮现什么呢?或许是大片大片的松树长在青青的石头缝中吧!十分雄伟,十分壮观,是个不错的旅游胜地。我是个在山里长大的孩子,生活在鲁中山区的我却不这么认为。
在我住的地方有一座山,名字叫凤凰山。传说在这座山里曾经居住着一对凤凰,所以由此而得其名,这个故事已经传了好几千年了。凤凰山上有一座庙——凤凰庙,这座庙在元末明初时就有,历史够悠久吧!今逢盛世,国泰民安,为复其貌,村中善人窦金香老人从2001年发起,带领众位善人重修庙宇,建山门,修殿堂。2004年整修山间台阶225级,2005租用大型机械开修后山道路,架线通电,2006年至今新建报恩殿、王母宫殿,重修泰山行宫、玉皇殿、送子观音殿等等,聘请名师新筑众位神像34座,使整个凤山庙焕然一新。
可当你站在山顶远望时,你眺望到的东西也许会让你惊呆:大片大片的山已成了荒山,山上的石头已被开山的人弄得不成样子了,这边有一个“大窟窿”,那儿就有个“悬崖”,山上的松林已成了光秃秃的“沙漠”,远处的南山时常有轰隆隆的“雷声”,让人胆战心惊,美丽的风景也就甭提了。每到这时侯,我总会想这些开山的人太可恨了,我不忍心看着可恶的人伤害了山妈妈的身体,他们多么像凶猛的野兽啊!为了钱,为了致富,什么也不顾,他们难道不想想开山以后所带来的恶果,我们不仅仅失去了美好的风景,更是失去了一种祥和的环境,人类不能缺少的一部分,生态不平衡了,我们的家园还好吗?
难道我们不能得到启示吗?家乡西边的淄河已经干涸了,取而代之的是一个个大沙坑;再说说我们这里的公路,已经是高低起伏、凹凸不平了,阴雨天还可以,可以到晴天骄阳,我们这居住在公路两边的人就没法出门了,路上尘土飞扬,就像起了一阵大雾,久久不能散开,我们就像生活在“天宫”中,这种生活我们可享受不起,这后果不就是那些超载汽车所带来的吗?为了多装一块石头,他们却……
我先不诉苦了,再说说小时候吧!记得小时候,每到周末我就喜欢到凤凰山上去玩,那时的山上可没有“大窟窿”,而且有许多鸟儿在树林里唱着动听的歌儿。阴天下雨后,就挎上个小篮子到树林里采蘑菇。在家里打开窗子,遥望远方,一座座清新秀丽的山呈现在我的眼前,而且空气也很新鲜,其中还夹杂着淡淡的花香,我知道那是山上的茉莉花在绽放。
在我的书桌上摆放着一块意义非凡的石头,那是我小时候在凤凰山上玩儿时捡到的。那块石头是褐黄色的,形状像一个帆。后来爸爸还在上面刻上了四个流金大字——一帆风顺。
不管以前怎样,我们永远也不能得到完美的风景了,但愿大家从山上的“大窟窿”中得到启示。今天借着一块完整的石头,书写我的愿望,希望在不久的将来,我能够说:多么美丽的凤凰山啊!它的美丽是无与伦比的,也希望你来我的家乡文登参观凤山庙——美丽的鲁中山区的毛细血管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