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初中生作文800字
又是一年除夕到,家家户户都团圆。团坐一桌抢红包,春节不应如此过。
外面有很多人正在放烟花,我趴在窗台上欣赏烟花,恍然看见那月,不由得出了神,那一牙明月静挂在空中,像微微上扬的嘴角,旁边满天繁星,稀稀落落,却异常明亮,今天是除夕,天上的月与星团园,地上的我也与家人团圆,大家共同欢度春节。
远处的高楼里,灯火通明,家家户户将灯全部打开,为新年做新准备。近处的民房中挂上了红灯笼,贴上了红春联,一派红红火火的样子。而我家也为新年做了充分的准备。
自从腊月二十起,我就整天干活,从早到晚,辛勤劳动,为新年开个好头,让大家过一个快乐的春节,可是好不容易熬到除夕,却见到这样的一番情景……
人人低头玩手机,在除夕抢红包。除夕夜,本应是团圆之夜,家人都在一起聊天、包饺子、看春晚。可是现在“低头族”太过猖獗!
最近看过这样一个故事:在除夕夜,家里只有父子两人,父亲在看着新年春晚,儿子在手机上抢红包,在儿子抬起头时,父亲说:“儿啊,你干嘛呢?”儿子答道:“抢红包呗,都抢了三块多了。”父亲继续说:“我给你一百块钱,你陪我聊聊天吧……”
在我家,除夕之时也是这样的一番情景,每个人手里都拿着一台手机,在手机上抢红包,只有妈妈一个人在忙碌,擀面皮、包饺子、煮饺子都成为她的工作,可是我们却都在抢红包,仿佛本应如此,可是除夕应人人动手包饺子,做年夜饭,不应是这样的一番情境啊!
如今,无数的传统习俗丢失了,难道连过年的氛围也将烟消云散么?我不知道,但是我们携起手来,打压“低头族”,新年就一定会更有年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