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我看到电灯,就想起了“发明大王”爱迪生;每当看到飞机从天上划过,脑海中立即浮现出“莱特兄弟”四个金光闪闪的大字;每当看到湛蓝的天空变得黝黑,清清的小溪变得浑浊,我的心快碎了!我看到的一处处“风景”,一件件事物都在激励我成为一名科学家。
仰望蓝天,高空鸟瞰,我们的家园——地球,已不是那披着绿袍、满脸微笑的地球;而是荒漠密布,高楼大厦已代替树林、满脸泪水的地球。天哪!地球妈妈已遍体鳞伤,谁快来救救我们的家,我们的地球!
我们的糊口已变味了,越来越多的汽车等许多交通工具日月剧增,我是多么期望绿色糊口。正因受伤的地球触动了我,变味的糊口震撼了我,我想,30年以后我已经成为一名杰出的科学家,让所有污染都倒在绿色之下,让汽车排出空气,让高污工厂流出净水,让所有的消耗还原于大天然。
想到我还能还地球一片新绿,我就立志长大后成为一名科学家,我要学习小摆钟,不管前方的路途有多遥远,只要锲而不舍、日雕月琢,脚踏实地走好每一步,就能够实现心中的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