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发如雪,映入了眼帘,你无私,苍老了谁?
——题记
早晨,外面小林里传出欢快动听的鸟啼声。
昨晚,母亲嚷嚷着要洗头,便被我制止了:“妈,太晚了,不要洗了,不然导致头痛就不好了。”母亲老是这样,处处为我们操心,却总不顾自己的身体。
早晨,母亲又想起了昨晚的事。便弯下身拿脸盆,站起来时还不忘用手扶了扶腰。此刻,我鼻子一酸,恨不得扇自己一巴掌:14年了,母亲处处为我着想,而我——我这不孝女,竟未为母亲做过一件事,即使是一件平寻常常的小事!不知良心发现仍是怎的,我启齿说:“妈,我帮你洗吧!”母亲推辞了一番,在我的强求下仍是允许了。此刻,母亲很幸福,我知道。这简短的六个字,如蜜一般的流进了母亲的心窝。
端来一盆温水,解开母亲发束上的皮筋,整理时,一头黑发霸占了面前的世界。是啊,母亲的头发,打小就让我倾羡,宛若一道掺进了墨水的瀑布。不经意间,却有些许白色泛起,是幻觉吧?定了神,原来,银色的头发也已经在母亲的头上蔓延。缓缓地梳着母亲黑中掺白的头发,泪水不听话的盘旋在眼眶中。
母亲低下头,我用温水把母亲的头发完全浸透,平均地抹了些洗发露。双手在母亲的头皮上轻轻地揉着,思绪却已飞到了窗外。小鸟的啼声此时好像有些哀婉,是小鸟也对不起她的母亲吗?“孩子,洗发水弄到眼睛了!”母亲嗔怪道。“哦,对不起。”我吐吐舌头。
帮母亲冲了冲水,仿佛冲掉的却不是泡沫,而是洗清了童年我与母亲的回忆。那时的我,四岁,很顽皮。一日,母亲帮我洗澡,因为性格问题,在澡盆中的我也不循分,结果不小心磕破了头,流了好多血。而母亲为这件事,却自责了好多天,连眼睛都哭肿了!小时候很傻,真的很傻,那时候想:妈妈哭什么哭,受伤的又不是他!
现在才知道,是“伤在儿身,痛在娘心”啊!
帮母亲檫干头发,看着母亲脸上满是洋溢着的幸福,我也欣慰的笑了。
可怜天下父母心啊!用你的一份小爱,往返报母亲的无私之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