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绣的武夷山小学写景作文
今年春节我们向长辈们拜过年,行过礼,就去武福建夷山旅游了。
在山脚下我们住了一晚,第二天一清早爸爸事先雇了一名向导带路去武夷山景区。
我们购好票,按顺序进入排队上船,这船实在是用一根一根的毛竹拼在一起的竹筏。由于我们坐的是最早的一班船,天空中还弥漫着大雾,因此我们得穿上一次性雨披,一次性鞋套来武装。坐上竹筏穿上救生衣,在船夫的一声哟喝中,我们出发了。
从始发站到终点得花上90分钟的路程,九曲十八弯。起先的几个弯都在大雾中笼罩着,看不清是什么。船夫说风景主要在最后几个弯道上,行程过了半,大雾在太阳公公的暖和下,也静静地在披发开了。此时两边翠绿的青山,一个急流的弯头,哗哗的溪水,若隐若现泛起在我们面前。船夫说有一句诗来形收留最合适不外了,那就是李白的“两岸猿声啼不住,轻舟已过万重山。”此时最为主要的景点玉女峰泛起了,船夫讲那可是他们福建的标志,最有名了。他又向我们讲述了一个神话故事,说是一位神仙在人间溜达,为了登天而留下的足迹就是面前的玉女峰。实在科学解释为石岩腐化,四周的都化为平地了,唯有这个点是凸起的,外形很奇异,和别的山不同凡响,还给它起了漂亮的名字——玉女峰。在船头船尾两船夫一唱一合中,我们很快就到了终点。跳上船我对着门票上写的念道:乘竹筏,游九曲溪,饱览武夷山三十六峰的奇秀,触摸碧绿如黛的溪水温柔,如一幅情真意切的山水画卷,令人叹为观止。呵呵,由于是雾里看景,我可算是身临其境了半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