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孩子笑着对我说:“妈妈,我今天帮老师抱作业本,老师表扬了我,我很高兴!今后我要多帮老师干活!”多天真的话语!
提起帮助,妈妈也想说几句:生活就像山谷回声,你付出什么,就得到什么;你耕种什么,就收获什么。孩子,你帮助了老师,虽然浪费了体力,耽误了时间,但你得到了快乐。希望你能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那样你会得到更多的快乐。其实帮助别人就是强大自己,帮助别人也就是帮助自己,别人得到的并非使你失去的。在一些人的固有思维中,认为要帮助别人自己就要有所牺牲,别人得到了自己就一定会失去。其实不然,很多时候帮助别人,并不意味着自己吃亏。如果你帮助其他人得到他们想要的东西,你也因此而得到想要的东西,而且你帮助的人越多,你得到的也越多。
人与人之间需要帮助,国与国之间也需要帮助,就像歌中所唱: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