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是一位优秀的老师,教我们知识;书是人类提高的门路,指引我们前进的道路;书是是人类文明的永生果,给我们传承优秀的文化。
在我很小的时候,喜欢让爸爸妈妈讲故事给我听,每一次我都听得津津有味,碰到好听的故事,还老是缠着爸爸妈妈多讲几遍。从中我发现良多做人的道理,它让我知道了人世间什么是真善美。
跟着我对书的感情越来越深,我到了几乎天天都离不开书的地步,爸爸妈妈看我这么喜欢书,给我买了一个书厨作为生日礼物送给我,我心里乐开了花,开心了好一阵子。特别是到了周末时,我几乎一整天都泡在书房里津津有味地看书,甚至忘了吃饭,忘了睡觉,健忘了所有的烦恼,甚至一看就是好几个小时。有一次,我正津津有味地看一本冒险小说,就保持着一个姿势看了一上午,等妈妈叫我吃中饭时才发现自己已经腰酸背痛了。
读书可以让我们增长知识、开拓视野、陶冶情操。记得我两年前读过的《安徒生童话》,这本书通过一个个柔美的童话故事讲述了一条条人生道理,从这本书中,我懂得了对待每一件事情都要乐观、对待他人要伸出友爱之手、碰到问题要善于思索……使我明白了许多道理,让我受益匪浅。
高尔基说:“我扑在书籍上,就像饥饿的人扑在面包上一样。”我就是那个饥饿的小女孩。在书给我神奇气力中,不中断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