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书的故事的小学五年级优秀作文
假如没有书,世界就没有这么锦绣。
我曾经看过一本书,是那本书让我喜欢上看书的,那本书的名字叫做《夏奈尔小裁缝》。是那本书告诉我做人要坚强的道理。有一次,早上去跑步,一不小心摔在了地上,把膝盖、手臂、肚子的左下角磨破皮,不外在摔下去的那一刻,我就想起了夏奈尔,我就不再哭泣,让我有了勇气。这本书成了我印象中最深刻的书。
我曾经在学写作文的时候听陈老师说过一个故事,说了在以前,有一个小男孩从小到大都没有朋友,连他父母都很讨厌他,他感到很难过,就去河边披发步,忽然,碰到一位老爷爷,这位老爷爷教给他三个秘诀:要问人的时候一定要加谢谢,假如有人帮了你,你要说谢谢,假如做错事就要说对不起。小男孩用了这个秘诀后,从此,就变成了引人喜欢的小男孩。我就学位小男孩的做法,用这些礼貌用语,结果得到了很大的好处,大家都更喜欢我了。
我和书的故事还会继承这么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