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收留是唱歌不尽笑看千秋的宽大旷达,宽收留是绵天秀地盛世华章的彰显,宽收留是悠悠神州酝酿千载的品质。大凡襟怀胸襟宽收留之心的人,总会创造幸福,享受幸福,那么作为学生的我们又该如何与人相处呢?善交同窗,宽收留彼此,让你我更亲近。
宽收留是一种不凡的气度,宽阔的襟怀胸襟,是对人对事的包收留和接纳。
三国时,诸葛亮初出茅庐,刘备称之为“如鱼得水”。而关、张兄弟二人却未然,在曹兵忽然来犯时,关、张二人便“鱼”呀“水”呀地对诸葛亮冷嘲热讽,诸葛亮却保持一颗宽收留之心,襟怀胸襟全局,绝不在意,仍旧重用他们,结果新野之战大获全胜,关张兄弟从此对诸葛亮佩服得五体投地。假如当初诸葛亮和他们一般见识,争论纠缠,势必造成将帅不和,人心分离,何谈新野大胜以及后来更多的胜利呢?忍一时风平浪静,让一步海阔天空,襟怀胸襟宽收留彼此就会更亲近。
宽收留是一种高贵的品质,崇高的境界,是精神的成熟和心灵的丰盈。
林肯总统对政敌素以宽收留著称,有一次,一位议员终于忍不下去了,议员说:“你不应该试图和他们交朋友,你应该消灭他们。”他则笑以应答:“当他们变成了我的朋友,我不就已经消灭了敌人了么?”多一些宽收留,你将体验到化干戈为玉帛的喜悦,多一些宽收留,公然的对手也是我们潜伏的朋友。襟怀胸襟宽收留彼此就会更亲近。
宽收留是一种仁爱的毫光,无上的福分,是对糊口的释怀和善待。
唐朝谏议大夫魏征经常犯颜苦谏,屡逆龙鳞,可唐太宗宽收留为怀,把魏征看做自己的“镜子”,在不中断的听取与修正中,“贞观之治”给天下以盛世太平,假如一语龃龉,便遭打击,一事冒昧便种下祸根,那么魏征的谏议就不会继承,盛唐是否会成为一段佳话都成了未知数,所以我们应该谨记,大千世界,宽收留是人生事业发展的亘古不变的真理。“海纳百川,有收留乃大;壁立千仞,无欲则刚”。宽收留是糊口中不可或缺的一份精神,他使糊口的上空呈现一道炙热的彩虹,宽收留让你我更亲近。
人生总有太多的站点,回味过往,我们笑靥满面,由于我们曾经心怀那颗宽收留之心,走过了彼此。善交同窗,宽收留彼此,当你我回忆起那份青春的过往,我们总会会心微笑,由于彼此的宽收留,我们共同走向了夸姣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