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牛花小学生作文
我家的阳台上种了许多花草,其中有一株是牵牛花。
牵牛花把弯曲的柔茎环绕纠缠在身旁的竹竿上,高高地昂起粉红色的脸,摇晃着翠绿色的衣裙,跟着轻风娇媚地舞动着。
在我的印象中,牵牛花是个弱者。她必需有所依赖才能向上生长,她的身躯是那样荏弱无力,经受不起任何的风雨。没想到一场大风雨使我改变了对牵牛花的看法。
记得在一次回家的路上,厚厚的乌云笼罩着大地。风“呼——呼——”地一阵比一阵吹得急了。霎时间,瓢泼的大雨倾注下来。“哗,哗,哗”豆大的雨滴恶狠狠地敲打着地面。我冒着风雨回到了家。来到阳台,看着面前的一切,我惊呆了:天姿国的牡丹,姹紫嫣红的芍药,它们经由一场风雨的袭击后,往日的神采,旧时的风姿均一扫而光;有的花瓣纷纷洒落在花盆边,有的腰枝折中断了,有的被连根拔起。牵牛花呢,也倒在地上,她惊惶失措地缩成一团,连头都不敢抬,只是无精打采地耷拉着脑袋。我整理时凉了大半截,心里有说不出的滋味,眼泪不觉地滴落下来。岂非这一切都完了?我这几年的心血竟被一场大风雨全给毁掉了。
翌日,我再次来到阳台,预备收拾一下那些残败的花草时,我却惊异于那株牵牛花了:在那满地狼籍的残花败枝中,唯独那株牵牛花,已凭借着惊人的毅力顽强地立了起来,正伸出纤弱的手,牢牢地环绕纠缠住竹竿不中断地向上攀登,一阵风吹来,她又能跟着轻风,快乐地摇摆着身子了。望着这荏弱而又无比顽强的牵牛花,我的心激动了,从她翩翩的舞姿上,从她高昂的花朵上,我看到生命力的顽强和旺盛!
一束阳光柔和地洒在她荏弱娇小的身躯上,此时的牵牛花比原来更翠绿,更鲜艳动人,经由风雨的考验,她会生长得比以前更快,更灿烂……
望着那牵牛花,我不禁陷入深沉的思索:一个人在糊口上是不可能一帆风顺的,总会碰到难题和挫折,即使历尽磨难,也不应该气馁,不应该一蹶不振,应以牵牛花为榜样,顽强地重新站起来,努力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