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牛花小学生作文
夏天,我的家乡有许多牵牛花爬满墙、爬满竹篱上。我天天肯定都会采好几朵牵牛花带回家,由于我喜欢牵牛花。
一朵牵牛花从远处看像花店里卖的一束小小的花。它的茎和叶子在夏天的时候都是绿色的。不外根埋在土里,我看不见。根的大小我觉得应该是小小的吧。由于牵牛花整体很轻,根干嘛要长长的呢?它的茎很长,能无穷地往上爬,细细的,很有韧性。花是杏花的四倍,比玉兰花小一些。牵牛花的瓣有四五个,每个花瓣是半圆形的,似乎是数学的知识,花瓣围绕着一个点或轴做圆周运动。牵牛花是喇叭形,所以又叫喇叭花。花的颜色有蓝、有紫、有红、有白……味又香又浓。把花放在手里一搓,颜色就染得手上了,挺难洗掉。
我喜欢牵牛花由于它有五彩缤纷的颜色,非常锦绣。而且,牵牛花不用人们种植、施肥,也不用人们浇水,就可以绽放出漂亮的花朵。所以,我喜欢牵牛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