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春雨小学作文
春雨像花针、像牛毛、像纺线,轻轻地落到了地上。发出沙沙沙沙的美妙声音。有一群小鸟在讨论着一个有趣的问题:春雨是什么颜色的?
有一些小鸟说:“春雨是绿色的,你们看,春雨落到小草上,小草绿了。春雨落到柳条上,柳条绿了。”
还有一些小鸟又说:“不合错误,不合错误,春雨是红色的。你们看春雨洒到桃树上,桃花红了。春雨落到杜鹃丛里,杜鹃花红了。”
又一些小鸟说:“不合错误,不合错误,春雨是黄色的。你们看看春雨落到油菜地里,油菜花黄了。春雨落再迎春花上,迎春花黄了。”
老师走过来跟所有的小鸟说:“你们说的都对,春雨实际上是无色的,但春雨带给大地的是万紫千红。春雨润泽津润大地带来万物复苏和生气希望勃勃的景象。”
我喜欢春雨。
小学生诗歌
小雨点儿小雨点儿,真顽皮。跳到河里比赛跑,跳上柳枝滑滑梯。它跟小草捉迷藏,小草乐得披绿衣。它给桃花搔搔痒,桃花笑得涨红脸。它和大地亲亲嘴,大地处处是春意。——蔡宜璇春天来了春天来了,春天来了!小草绿了,小花红了,大树高了,小河流了。春天来了,春天来了!冰雪化了,青蛙醒了,小朋友们又长高了。春天来了,春天来了!我们不冷了,大地变绿了。春天真的来了!——孔呈韵
春雨沙沙沙,沙沙沙春雨从天上滴落下来。春雨落在草丛里,草绿了。春雨落在菜园里,菜园的颜色更多了。春雨落在大地上,动物们就醒了。沙沙沙,沙沙沙春雨下得更欢了——陈宇轩春风呼呼呼,呼呼呼。春风姑娘来了。春风吹过草地,吹绿了小草。春风吹过油菜地,吹黄了油菜花。春风吹过大地,笋芽儿探出了小脑袋。呼呼呼,呼呼呼。春风笑了。——孔浩丞
春风春风吹,春风吹吹绿了柳树,吹红了桃花,吹来了桃花,吹来了小鸟,春风吹得更欢了。——张扬春雨的魔术棒春天来了,春天来了,空中下起了蒙蒙细雨。细细的雨丝像一根根绣花针,像一丝头发,还像一条条透明玻璃丝。它轻轻地落在大地上。春雨姑娘的魔术棒一挥,小花变得更红了。春雨姑娘地魔术棒一挥,小草穿上了一身绿衣裳。春雨姑娘的魔术棒一挥,竹园的笋芽儿探出了小脑袋,就连小松鼠也醒了。沙沙沙,春雨挥动着神奇的木棒,挥醒大地的花草树木,挥醒了沉睡的小生命。——陈晨
红领巾听妈妈讲,这是一片最美丽最灿烂的红霞,它闪烁着大地和校园。清晨,我们每个小学生戴着这片红霞走进校园。红霞闪烁着爸爸妈妈的笑脸。红霞辉映着每个老师的目光。红霞照耀着每个活泼可爱的小学生。让我们把这片美丽又漂亮的红霞留住吧——李萍
春姑娘的魔术棒春姑娘用魔术棒,指了指小草,小草变绿了。春姑娘用魔术棒,指了指小花,小花变香了。春姑娘用魔术棒,指了指大自然,大自然变美了。——卢函
一个小学生的心声
提倡素质教育已经喊了多年,但这喊声只如同春雷在天空中爆响,却久久不见春雨降临。应试教育的阴影却像如来佛光,久久笼罩着人们的思想,难以消散。
学习,头脑中尽是学习,每天学生们都埋头于书山题海之中,拼命学习。上课记,下课写,放学背。这无时无刻在证实着对于学生来说,分数就等于一切一切。成绩好奖励,成绩不好批评。现在的学生只会背公式背概念,而往日学习的灵活性和自动性亦不复存在。学生们都生活在枯燥无味的课本学习中,在教育界大户素质教育的今天里,人们依然摆脱不了应试教育的旧观念。这不是真正的素质教育,我们应该让学生全面发展,参加一些对身心有益的课外活动,这其实并不是影响了我们的学习,而是在增加学习的积极性。生活中的一切时间,一切空间都是我们学习的课堂。
让我们共同努力,让我们共同呼吁,可望素质教育的真正来临,希望应试教育理我们远去,一个小学生的心声。
我的小学生活
时间好像一阵风似的,眨眼间就来了,但眨眼间也就走了。想不到我进这个学校已经有六年了,回想起以前我那爱哭的样子,同现在比真实太不一样了。
我们就像一棵棵小草一样,本来是那么的渺小,微不足道,时间就像春雨,一场春雨过后,小草都长大了,变得更翠绿,更强壮了。六年就如一场春雨一样的快,我们被这场春雨浇灌了,滋润了,也长大了。在这长大的过程,我们也会经历千难万险。
记得有一次我读一年级的时候,因为自己的一时大意忘记剪手指甲,结果第二天被一个值日生姐姐看见了,便帮我扣了分,我记得当时心里很紧张,感觉天都要塌下来了,可那又能怎么办呢,所以我从那次起我发誓从今以后决不能再因为我而让班级扣分,直到六年级我也从没有为班级抹黑过。
因为知道在学习的过程中会受到伤害,所以我不得不学会坚强来保护自己,随着时间的推移,我的性格也发生了变化,从爱哭的我变成了遇到什么事都会坚强面对的我。不管什么事我从来都不放弃,我的身体不怎么好,经常会生病,经常会去看医生,最让人头疼的就是会发烧,一烧上去就很难退下来,但是我从来没有因为发烧而请假,我很清楚每天的任务,如果我不来,我就会落课,同时还得麻烦老师帮我补课,所以我并不喜欢请假,我总是告诉自己要坚持下去。
我很喜欢书法,在练书法的过程中有许多艰辛,冬天每天晚上来回的路上最难受,那风是钻劲衣服里去的,有时会让人冷得受不了。夏天就更难受了,除了蚊子还有一个大问题,没有电扇,所以我每次都是以汗洗脸的。其实这些我都无所谓,因为我最怕的就是老师的斥骂,也许是因为我没有认真,也许是因为我没有进步,但老师的一句句话我都把他们记在心里,告诉自己努力去做好。
被老师批评无所谓,而被批评的根源才是主要,我一直都这样要求自己,因为我知道如果人不经历这些,就不会真正长大,它们都是让我终身受益的东西,我永远铭记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