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赏识为话题写作文
有这样一个故事:一个年青人来到绿洲,遇到一位老先生,年青人问:“这里如何?”老先生反问:“你的家乡如何?”年青人答“糟透了!我很讨厌。”老先生接着说:“那你快走,这里同你的家乡一样糟。”后来又来了另一个年青人问同样的问题,老先生也同样反问,年青人回答说:“我的家乡很好,我很想念家乡的人,花,事物……”
老先生便说:“这里也是同样的好。”旁听者觉得诧异,问老先生为何前后说法不一致呢?老先生说:“当你以赏识的立场去看一件事,你便会看到许多长处;以批评的立场,你便会看到无数缺点。”而知名的雕塑家罗丹曾说:“糊口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只有懂得赏识的眼睛才能发现美。
因此,懂得赏识的人是幸福的。在他的眼中世界多姿多彩,整生成活在美的怀抱里,温馨而舒服。而对于那些凡事苛刻的人,世界便只剩黑白,终日让人不满,抑郁的情绪充塞自己的心灵,相形之下,更显得可悲可怜,就像一株向日葵,用赏识的眼光看待它,你会发现它金黄的笑容与太阳会面的情景是多么气愤勃勃,然而,当你戴着有色眼镜观察它时,它与太阳的照面简直是一幅阿谀逢迎,巴结谄媚的丑态毕露的写真。
一弯小溪,以舒适的心态去赏识它,你会领略到这涓涓细流的柔柔曼妙的美。阴雨连绵的天色固然让人烦燥的,可是雨水却润泽津润着植物的生长。冬天固然严寒干燥的,可是冬雪却保护着雪地下那些等待了芽的种子。
糊口中会有各种各样相同的景致,在不同的人的眼里会呈现出不同的色彩。学会赏识,你会发现美就在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