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识别人,是对别人的尊重。糊口中,有的人激情似火,有的人深沉如海,有的人沧桑而质朴,有的人浅薄而浮华。糊口就是这样多姿多彩,我们又何必为寻求自身价值而抵触别人公道的存在?要知道,糊口自有她的逻辑,丑恶的终将让位于夸姣的。因此,赏识别人就是对别人的尊重。
赏识别人是一种美德、一种文化,更是一种能力、一种难得的处世之道。古人说得好:宰相肚里能撑船。只有气量气度宽阔的人,才能理解他人、包收留他人。如斯你就能忘却一些不痛快的事,也使你的糊口更轻松、更痛快。真诚地为别人取得的成绩,取得的提高,取得的荣誉喝彩,是一种胸襟,一种气度。只有不中断开阔自己的胸襟,恢弘自己的气度,才能不中断拥有成就事业的吸引力和凝结力。
在我们四周,不管是朋友、同事、亲人,都可以从他们身上找到我们可以鉴戒的地方,他人仿佛就是自己的一面镜子,从中找到可以学习的长处,来弥补自己的不足,这样也可以发觉自己与他人的差距,从而激励自己、鞭策自己进步综合涵养水平,给自己更大的糊口决心信念和精神气力!
只要你稍加注意,就会发现日常糊口中可供赏识的客体随处都是,好比就在我们的家中,阳台上栽培的花草、墙壁上张贴的书画、案头陈设的工艺品、水族箱里喂养的金鱼等等,它们都无时不在向主人展示自己的美。假如你在茶余饭后悄悄地专注地观赏它们几分钟,便会生出一种难以言传的愉悦感来。
赏识别人吧,让我们发现糊口原来这样夸姣,让我们化解人与人之间的间隔,让我们做大襟怀胸襟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