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节的小学作文
在大家的期盼之中,大年节夜踏着金色莲花,伴着红色灯笼,悄然降临。
小孩子用团年饭上的压岁钱,欢天喜地的买来了一大堆烟花,脸上挂满了喜气洋洋的精神;大人相约在一起,要么搓搓麻将,要么谈谈家常,浑身布满了牛一般的力气。
瞧!有两个小孩既不放鞭炮,也不陪大人,他们自由安闲地在街上看舞龙灯。那就是我和弟弟。有两条纸糊的龙被里头不计其数的烛火点亮,每一节都有一个人扛着,他们每走一步就大声地欢叫一声。旁边有一个专门放鞭炮的,龙灯每到一个地方,他就会放一卷鞭炮。龙尾和龙头,各有两个人扛着一面大鼓,边走边用力地敲。呐喊声、鞭炮声、打鼓声,声声交织,响彻云霄。忽然,两条龙开始舞动了。一眨眼,两条龙相互交织,好似两根线有节奏地缠在了一起;一眨眼,两条龙上下起伏,好似两根海带在海里被海水冲洗得左右摇晃;再一眨眼,两条龙的龙头追着龙尾旋转,好似狮子寻找到了猎物而强追不舍。最后,龙恢复了原样,龙头向我们低下来,就好似拜年。大家一阵又一阵的欢呼,目送龙灯徐徐远去。
如梦如幻——烟花
在大年初一的十二点,烟花闪亮的照亮整个夜空,烟花的响声也迟迟回响在茫茫夜空。
家家户户,大街冷巷,早已预备好了大型礼花。只听“嘭——”的一声,一个小火球从烟花盒里窜出来,用尽全身力气向天空冲去。终于,它撑不住了,“啪——”一声响,它绽放成了一朵巨大的“菊花”。跟着它的诞生,四面八方都泛起了它成千上万的兄弟姐妹向天空挑战的威严气魄。
夜空由于烟花的点缀,变得绚丽多彩。每一朵“菊花”中间和花瓣尖端都有小点,它的颜色和花瓣不同,花瓣呈针形,相互交织。小点有牛奶般白的、苹果般红的、梨子般黄的、树叶般绿的,花瓣有葡萄般紫的、大海般蓝的、血液般红的五彩斑斓,千姿百态。
小孩子也不服输,看着大人们的烟花,赶快搬出了自己的镇家之宝——各种各样的小烟花。不到一分钟,有陀螺般的烟花一边旋转,一边开释出五色烟花;有桶状的烟花放在地上,喷出漂亮的烟花。
一种烟花在天上,一种烟花在地上,家乡的新春真是太热闹了!
新的一年,新的心情,新的面貌,新的愿望。蛇年新春深深的刻在了我的心中,愿这夸姣永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