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节的小学作文
今天是大年节。一大早,我便和爸爸、妈妈来到了周家。今天不一样就是不一样,二公众比以往干净多了,就连平时并不讲话的二公也穿戴新衣服,在门前乐呵呵地迎接我呢!
到了吃饭的时间,端上来的是一盘盘热腾腾的饭菜。粉丝、鸡肉、鸭肉、鱼…… 就怕你吃不饱,不怕你吃不到。这次的饭菜让我吃得津津有味。
吃完晚饭走在大街上,有些超市和商店门口都立着牌子,目的是为了开展
丰硕多彩的流动。有的门前还贴着一个“福”字。有些人的家门口贴着一副红艳艳的对联。
夜幕降临了,是我最开心的时候了,由于我要和爸爸一起去河滨公园放烟花咯!我们开始放了一个“银河双炮响”,只闻声“砰”地一声,烟花爆开了,烟花冲上天空,又在天空中绽放出一朵“月季花”,炸成了许多“小星星”众星拱月般地环绕在四周,红色然后,爸爸放了一个“金三角”,它是从三个洞里放出烟花。起先,从第一个洞里冒出来金黄色的“彩带”,逐渐越升越高,又像一条喷泉。后来,第二个洞里和第三个洞里一起喷出了星星点点的彩带。这时三个洞里都喷出了一样锦绣的烟火,时而高,时而低,交相照映,把河滨公园的一边都照得亮堂堂的。
最后,我放了一支“飞毛腿”。刚点燃引线,整理时,烟花像一条银河飞向河对岸,烟花是银白色的,飞向蓝天,像一颗颗流星,在空中又“噼里啪啦”地向了起来。
这儿“砰”,那儿也“砰”形成了一曲“烟花交响乐”。天空中,还有那些我不着名的烟花在天空中绽放,有的像大伞,在空中又披发落下来,像一片片小雪花;有的像一条龙在空中行走,像在祝福我们新年快乐;还有的……令人目不暇接,目眩缭乱。
随后,我和爸爸一边走,一边看着烟花,回家看春节晚会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