愉快的周末日记400字
有人曾说过:“爱是迷惘时苦口婆心的规劝;爱是远行时一声殷切的叮咛;爱是孤苦无助时慈祥的微笑。”说的不错,于是我放弃了漫长的旅行来陪伴母亲,我知道我是永远补偿不了母亲的,但我也会付出一切来补偿我的母亲心灵上的创伤……
寒假这天来临了,我本以为我是最早起床的想帮母亲先清理垃圾和收拾房间,谁知母亲已在默默的收拾房间,多少次都是这样啊!我第一次看到的时,不由的发叹:为什么母亲总是这么早呢(那时的我还不知道);我第一次的计划失败了。
午饭时,我装出一副吃慢的样子,等大家走出去后,我急忙收拾起饭桌,准备洗洗刷刷;谁知真不真不凑巧(其实母亲是知道我想干什么),母亲走了进来,连忙说道:“去!去!去!,在这干什么,去看你的书去,这活是我干的男儿要当四方,要有远大的抱负。”我只好言听计从,第二次不用看就知道失败了,我是多么希望我能成功啊!哪怕是一次也好。
这样只过了6天、18天、27天时间在慢慢消磨着,回忆起母亲这样的任劳任怨,唉!我的眼睛终于抵制不住了,眼泪不停的下垂着。
在一次,母亲干活累了便放下手中的拖把去休息了我想着拖地也是个活至少能让母亲减少负单,我拿起拖把一个劲的拖起地来,一会儿就把地拖的一尘不染母亲起来的时候便觉的奇怪,脑子里都是问号我不敢跟母亲说,因为如果说了,母亲又开说唠叨她那什么“人间道理”了,由此我感受到:多少可怜的父母为儿女吃尽了天下的苦,受了世间罪有的为了儿女更好的活着,他们宁愿献出自己仅有的生命,世界上还有什么比这更崇高和伟大呢?
这个寒假过的真有意义!
赞美青春
以前,我最喜欢做的事情就是,晚上课上完了回到宿舍,铺开我的小桌子,然后掏出我珍藏的笔记本,记日记。
那时候,我的态度非常认真,我把自己在日记本上记录下来的东西,都在周末回家之后,用家里的台式电脑一个字一个字的打出来,在做文库发表,那是我过周末最庄重也最用心的事。
那个时候,我打字的速度还是很慢的,连现在的十分之一的速度都没有,简直就是用两个食指缓慢的寻找,耗时耗力,但是内心却是愉悦的。当时,我真的很感谢我的父母,给我了很大空间的自由度,让我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我想,我的青春,是值得赞美的。
那时,纵然我心目中有很多喜欢的人,我仍旧会和他们保持距离。因为我知道,青春需要小心翼翼,不能留下太多的遗憾,因此,也不能太冲动。
我很喜欢记日记,我不喜欢出去和朋友们疯狂的玩耍,一天都不回家的那种。在朋友的印象中,我就是挺安静的性格,可是他们不知道,我把所有的热情都奉献给了我的青春,我的小说,我的江湖。
因为他们不知道,我在精神世界里,还有另外一个家园。
我知道,我认识当年的他们,也记得他们歌颂青春,所有的问题都在不断的朝思暮想,可是山河之间的所有感慨,都在你的坚持之中,看到青春绽放的所有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