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和小舅到鱼塘去钓鱼。
下午时分,我和小舅到仓库,将鱼竿、鱼饵、鱼钩、鱼线、浮标、饲料等东西统统装上车,再带上一把小椅子,坐着小舅的摩托车就出发了。过了一会儿,我们就来到了鱼塘。这里有好几个小鱼塘。小舅下了车,到旁边问了一下能不能钓鱼,对方说:“可以到第一个鱼塘钓。”
只见小舅将钓鱼用具搬下车,我把鱼竿拉长,拉开凳子坐在那儿学习:小舅先挑了一根鱼线,系在鱼竿上,之后又挑出浮标和鱼钩,也都系上,又将鱼饵做好,便开工了。在两个鱼钩上粘些鱼饵,轻轻往前一抛,等它安静后,静静等待,直到有鱼儿咬钩后,往上一提杆,鱼就钓上来了。
我也仿效。在小舅的帮助下,粘鱼饵,抛鱼钩,静等待。我坐在凳子上看着。随后,只见浮标往下一沉,然后我就判断出有鱼咬钩,立刻拉杆,可是这条鱼实在是太沉了,我使劲拉也拉不上来,我喊小舅增援。
小舅听后,“蹭蹭蹭”跑来,用力拉杆,也拉不上来。小舅叫我去拿网捞,我把网拿来,小舅把鱼竿传递给我说:“快拉,快拉,耗鱼的劲,等鱼没劲时,我再捞。”我就一直拉着,直到鱼不再折腾,小舅拿网将鱼捞上来。“哇,好大一条鲤鱼!”我叫道。这就是我钓到的第一条大鱼。虽然,后面又钓了几条,都是刚放下去的鱼苗苗,我们就将它们放生。
我正在收拾渔具,小舅带着鱼过去称重量。过了一会儿,他回来告诉我:“这条鲤鱼一斤半重。”我惊呼:“怪不得我拎都拎不动。”
在回来的路上,我非常兴奋,因为第一次钓鱼,我就成功钓上来一条大鲤鱼,而且我明白了做事,只要肯用心,有毅力就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