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啦啦啦、啦啦啦,啊!五一放假了,哈哈哈,放假了!放假了!补习班也放假,开心呀!”五一放假了,我在家里兴奋地唱着我制作的歌。
放假的第一天,妈妈说带我去寒口草山,我记得我八九岁时来过草山,那里锦绣如画,真是一个度假的好地方。两个小时后,我和妈妈来到草山进口,一到进口,便看到羊呀牛呀,还有驴呢!往前一看,啊!山起伏连绵。“哎!怎么山上没有树木呢?都是草和几块大石头呢?”我疑惑地问在笑我的老妈。妈妈真爱笑,笑得气喘吁吁:“假如不长草,满山都是树怎么能叫做‘草山’呢?”我恍然大悟似的:“噢——”
“走吧!去爬山。”妈妈说,我还有发呆呢!我和妈妈换上运动鞋,直奔一座高山,到山脚,我仰头一望,啊,好高呀!要多久时间才能爬上去呀!妈妈说多半要用半个小时至一小时。我有志气能爬上去,所以飞快地往上“跑”,妈妈也冲了上来,我对妈妈说:“妈妈我们来比赛,看谁先爬上山去,好吗?”妈妈点点头,说着,我一不留神地跑了,妈妈也使出了吃奶的劲来追我,可我跑到老远了,妈妈怎么追得上来呢!哈哈我赢定了,我的自信鼓舞了我,我跑得更快了,果然,不出我所料,我赢了。哈哈!
五一节真开心,相信你读了这篇文章也会觉得很开心吧!